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天水火炬传递将展现“伏羲文化”等“五大文化”

   来源:天水在线

   今年,我市将以奥运会火炬传递和公祭伏羲大典为契机,借助国内外媒体采访的有利时机,对外宣传“羲皇故里”、“陇上江南”的富裕、文明、和谐的新形象。

  今年奥运会期间,国家实施的境内外记者“采访线工程”将途经我市,奥运火炬也将在我市进行传递,预计将有数百名国内外记者对我市有关奥运活动、风景名胜、工业(农业)园区等进行现场采访。

而且,今年的公祭伏羲大典和伏羲文化旅游节,也将邀请海内外的记者参与,这是展示我市伏羲文化品牌等“五大文化”的一次历史机遇。因此,我市的外宣工作将以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为中心,打造天水富裕、文明、和谐的新形象。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以建设“关中—天水”经济区、“三线”建设发展史、“10强50户”工程、新农村建设、交通设施、旅游文化资源等为载体,突出旅游城市和特色文化大市的优势。通过奥运和公祭两项主要活动,积极联络国内外主流新闻媒体、互联网、文化影视圈等,参与“采访线工程”。我市将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提前准备好反映我市历史文化、城市形象的影视作品和宣传资料,以展示天水“羲皇故里”、“陇上江南”的文化城市形象。【记者闫鹏飞 实习生雷干红】)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