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印花税是否调要认真研究 奥运前股市上扬无根据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全国人大代表、证监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欧阳泽华昨天在京接受京华时报采访时表示,国内印花税高于国外,但是否下调要专家认真研究。

  创业板推出前先征民意

  欧阳泽华表示,资本市场体系中主板已经有了,现在主要精力都在抓创业板,应该说下一步创业板出台之后,对场外市场的整体会有一个考虑。



  欧阳泽华透露,国务院已经成立了相关方面的工作小组,有相关部委一起参与。同时,借鉴了国外的一些经验,已经形成了基本的创业板的制度设计。他表示,有了创业板IPO的一个基本办法后,会等到一个适当的时机征求社会意见,之后做最后的修改,然后颁布实施。

  国内印花税高于国外

  欧阳泽华表示,至于境外公司到A股市场上市问题,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进行协商推进,但有些牵扯到对资本项目的可兑换政策问题。而且,相关法律的修改会有一个同步推进的过程,不是简单的技术问题。但他表示,希望今年像奔驰、宝马这些世界一流的海外企业能够到内地登陆上市。

  同时,欧阳泽华表示,“(关于)印花税(问题),我个人认为,从整个形势来看,我们的印花税和国际上相比比较高,但是否会下调要专家认真研究。”

  雪灾影响股市不超非典

  对于股市的外在环境影响问题,欧阳泽华表示,美国的次贷危机到底对全球有多大影响,现在还没有准确说法。次贷对中国的影响,主要是通过影响贸易进而影响贸易公司的业绩,从而影响部分上市公司股价。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