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高校奥运筹办总结动员会召开 277人受表彰

   本报讯 (记者贾晓燕)北京高校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筹办工作总结动员大会日前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教育工委书记王安顺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北京高校奥运将围绕健全完善奥运赛时指挥体系与运行机制,推动高校“平安奥运”创建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奥运会、残奥会及测试赛志愿服务任务。

会上,61个先进集体和277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王安顺在讲话中指出,各高校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奥运筹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高校奥运场馆建设和团队建设工作,全面落实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质量、高水平完成筹办奥运的各项任务。要抓住奥运契机,开拓创新,务求实效,进一步提高首都高校管理水平和育人质量,推动首都高等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残奥会,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撑。

  据统计,截至今年1月底,本市高校共有近35万名师生员工报名赛会志愿者,在去年举办的24项“好运北京”体育赛事中,50余所高校2万余名大学生承担了志愿服务的主体任务,获得好评。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组织编纂了《志愿者培训手册》、《志愿者效率手册》等培训教材,举办18讲“好运北京”奥运培训大讲堂,直接听众达万余人次,参加通用培训的受众更高达30余万人次。北京体育大学等20所高校建立的“北京奥运培训基地”以及北京大学等12所高校建立的“奥运会志愿者培训示范基地”,总共培养了4000余名骨干培训师、万余名大学生骨干志愿者。此外,北京高校还组建了1000多个“大学生志愿奥运宣讲实践团”,40多万名志愿者深入工厂、农村、社区等地开展奥运宣讲,将文明新风带进千村万户。去年暑期,在“携手西部·共享奥运”宣讲活动中,200名师生历时24天、行程3万公里,在西部15个省市普及了奥运知识;“追梦五环——趣味奥运挑战赛”令8万余名大学生亲身体验了奥运竞赛项目规则及观赛礼仪;“北京邀请·世界祝福”活动则通过4万名留学生,把北京的邀请与祝福带到了世界各地。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