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昆仑玉移交上海造币厂 北京奥运会奖牌六月制成

图为记者在交接仪式上拍摄的北京奥运会奖牌玉环。 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图为记者在交接仪式上拍摄的北京奥运会奖牌玉环。 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本报上海记者站专电(记者卞军)昨天,青海省人民政府捐赠给北京奥运会的3030枚奖牌用玉正式移交上海造币厂制作奖牌,这意味着2008北京奥运会奖牌制作已经进入了最后程序。

  在青海省人民政府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青海省副省长吉狄马加介绍说,今年1月2日,青海省人民政府与北京奥运会组委会签订了捐赠备忘录,正式确认青海昆仑玉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奖牌用玉材料。奥运会金、银、铜三种奖牌玉环用玉分别采用白玉、青白玉、青玉。

白玉象征冰清玉洁,青白玉圆润美感,青玉则宁静纯粹。诠释了中华民族“以玉比德”的价值观。青海昆仑玉产自昆仑山道教发祥地玉虚峰脚下格尔木纳赤台矿山,地处传说中西王母瑶池旁,是国际珠宝界目前认定的优质级别宝玉石。

  北京奥运奖牌玉环在青海采集,在扬州加工,是一次“昆仑玉,扬州工”的完美结合。经北京奥组委有关专家鉴定,3030片玉环全部合格,移交上海造币厂进行金镶玉的再加工。据了解,上海造币厂将在今年6月完成北京奥运会奖牌制作,正式交付给北京奥组委。

  3月3日,青海省将昆仑玉玉环交给上海造币厂。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