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古巴女排主帅安东尼奥:中意俄将争女排奥运冠军

  本报讯(记者高雯)接连6场对抗赛都负于中国队,难怪古巴女排主教练安东尼奥昨天接受记者专访时垂头丧气,他一提起队员在场上的表现就来气,语速加快不少。他认为古巴队输掉比赛主要是自身原因,但中国女排强大的实力也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比赛中,我们的一传和进攻都非常不好,”安东尼奥气愤地掰着手指头给记者算,“最后一场,一传不到位直接丢了4分,进攻被中国队封死直接丢了6分,一场比赛有多少分可丢呢?”

  安东尼奥说,古巴队失利的最主要原因是队员缺乏配合,在来中国前,14名队员仅在一起训练了2周,此前她们在各国参加联赛,由于效力的队伍不同,彼此见面的机会很少。随即他话锋一转:“我知道,中国队有大把的时间,她们经常在一起集训,队员间的默契自然比我们好。”

  自1968年起,安东尼奥就作为古巴著名教练欧亨尼奥的助手参与女排的教练工作,1998年首次出任主教练就率队夺得了当年世锦赛和次年世界杯两个冠军。2007年底,他临危受命,肩负起了带领古巴女排走出低谷的重任。作为资深的老教练,他对女子排坛现状自然有发言权。经过最近一周与中国队的交手,安东尼奥大胆预测:“今年奥运会的女排比赛,应该是中国、意大利和俄罗斯三分天下,最终的冠军也应该在她们中产生。”

  意大利女排和俄罗斯女排近几年成绩起伏较小,维持了高水平状态。不过安东尼奥也提醒中国队多注意美国女排,“我观察到美国女排正在上升状态,有一些不错的队员,应该最有可能成为黑马。”谈到中国队,安东尼奥诚恳地说:“你们的队伍正处于最好的状态,有一些不错的老队员重新回到队里,还有几个新面孔颇具实力,你们还早早就开始集训。你们现在是最好的。”虽然陈忠和对中国队的奥运阵容一直遮遮掩掩,但安东尼奥断言,在此次中古女排对抗赛上主要出场的12名队员肯定是中国队的主要奥运备战阵容。

  如果不是记者提醒,老帅在分析各队奥运前景时差点忘了自家队伍,于是在说完美国队后他赶紧补充,“哦,对了,还有我们古巴队,我们当然想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