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王励勤王楠赶赴香港 提前踏上奥运之旅(图)

刘国梁(中)率王励勤(右)、王楠(左)飞抵香港参赛
刘国梁(中)率王励勤(右)、王楠(左)飞抵香港参赛

  昨天一早,顺利完成世乒赛团体赛的国乒男女队大部队班师回京,而王励勤与王楠两位老将则赶赴香港,参加将于3月6日开始的奥运会乒乓球赛亚洲区预选赛。正合了男乒主帅刘国梁在世乒赛决赛之夜的话,“对于中国乒乓球队来说,奥运会从现在就已开始。”虽然从很多方面来看,广州世乒赛对北京奥运会有着极大的借鉴意义。但世乒赛毕竟是模拟考,征战奥运会的路上,国乒要做的“功课”还有许多。

  对于世乒赛双双卫冕的结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并未喜形于色,相反却透露出些许隐忧,“本次世乒赛我们虽然都完成了卫冕任务,但鉴于几名主要对手缺席,因此男队并没有经受真正的考验。

”不可否认,王皓、马琳、王励勤组成的中国男乒在前天的男团决赛上打得威风八面,任何人都得叹服,中国队只要有这三大天王联手必将攻无不克。但广州世乒赛与北京奥运会最大的不同就在于,世乒赛考验的是整体合力,而奥运会上除了团体赛还要考验单打独斗的实力。

  一直以来,奥运会男单冠军都被视为国际乒坛最华丽的一顶王冠,因为它难度高偶然性大,而且这还是中国队在上届奥运会上曾经失落的一块金牌。更重要的是,本届世乒赛上,当中国男乒将三员主将齐齐摆在聚光灯下的时候,主要对手却仍深藏不露。德国队的绝对核心波尔就是一个,他的缺席让上届季军德国队止步八强。但这很可能是德国乒协使出的“苦肉计”,雪藏波尔,猛练新技术,以期奥运会上与中国队再争高下。

  当然,如果中国男乒只惦记着远在德国的波尔那就大错特错了。在我们身边,本届亚军韩国队才真算得上虎视眈眈。吴尚垠没来广州,韩国乒协给出的理由是老将的肩伤再度复发。但事实是,伤固然有一些,其深层的原因是,出道甚早的吴尚垠因技术特点早被中国队参透无遗,此次一边留在国内养伤,一边就在琢磨更高新的技术,避免过早被中国队识破。而他们的头号主力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虽然来到羊城,也兢兢业业地打完了所有比赛,但他在决战之夜却很有掩藏实力的嫌疑。只要看看他在半决赛中力取日本队两分的神勇状态,就不难发现,中韩之战时的柳承敏其实只发挥了四成。

  而且,来到广州的韩国队并不是即将出征北京的韩国队。朱世赫和李廷佑尽管实力不俗,却都没有入选韩国队的奥运阵容。除了柳承敏与吴尚垠之外,一个相当陌生的名字出现在了韩国队的奥运名单中。即将与王励勤在亚洲区预选赛中碰头的尹在荣就是这个神秘人物。其实,尹在荣并非新秀,他已经26岁了,只是极少在国际大赛中露面。但这次,这位与柳承敏同岁的球员却一举在韩国国内的奥运选拔赛上击败了包括朱世赫、李廷佑在内的所有竞争对手。左手横板打法的他很可能成为韩国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一员奇兵。

  说到底,柳承敏、吴尚垠、尹在荣这三名韩国男乒的奥运选手都没在中国队跟前露一手。从这一点上,广州世乒赛对于奥运会的练兵目的还远没有达到,至少对于男单项目而言是很少有借鉴价值的。更值得一提的是,一旦这三名深藏不露的选手集体发威,中国男乒在奥运会上的团体金牌也将遭受极大冲击。可以想见,未来5个月,中韩之间必将有一番激烈暗战。

  

(责任编辑:王炎冰)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