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夺得世乒赛冠军 王励勤期待北京奥运会双冠(图)

  夺得世乒赛冠军,又获得奥运会预选赛资格,双喜临门的王励勤将新的目标瞄向了奥运会,他期待在奥运会上能获得团体和单打两项冠军。

  谈到获得奥运会预选赛资格时,王励勤说,“这次来广州,我们最主要的任务还是团体赛,所以队里并没有事先跟我们说,怕影响我们在比赛中的表现,所以我也是在打完比赛后才知道的。”王励勤说的确实是实话,尽管中国队在来广州前已提交了一份预选赛的名单,但是直到报名日期截止前,教练组手中依旧掌握着修改的权力,主教练刘国梁也明确地表示,将根据队员们在本届世乒赛中的表现做出最终的决定。
“其实对于参加预选赛我没什么特别的想法,因为按照正常排名来说应该是这样的,不管是这次的世界锦标赛还是即将开始的奥运会预选赛,对自己来说都是很好的锻炼机会。因为奥运会开始之前,这种大型比赛越来越少了,自己又刚练了一些技战术,还是希望通过比赛练习一下,”王励勤表现得非常平静,“奥运会的目标对于我来说应该说只有一个:首先要捍卫中国乒乓球队的男团冠军,其次就是我个人渴望已久的,奥运会的男子单打冠军。”

  刚刚结束世乒赛的鏖战,昨日王励勤在主教练刘国梁的带领下前往香港,备战3月6日正式开始的奥运会预选赛。对此刘国梁表示,“预选赛的对手肯定不是世界上最强的,但是这次比赛的性质肯定是很重的,我们都已经做好了非常困难的准备。其实对王励勤来说,他的奥运会征程从6日就已经开始了,只不过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预选赛,第二阶段是正式比赛,他还必须先通过预选赛获得参加正赛的资格,对他来说是一种锻炼,也是一种考验。”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