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国家体育场-鸟巢 > 鸟巢新闻动态

鸟巢首次全面试灯 美籍归国华人深夜参观(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鸟巢 曾珍/摄
国家体育场“鸟巢”亮灯 夜色中尽展风采 曾珍/摄

    相关新闻:揭秘鸟巢:为何东西高南北低座椅分布不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奥运主场馆“鸟巢”进行了首次全面试灯,在灯光的映衬下,“鸟巢”的夜景景观效果初步显现,也吸引了许多人在外围驻足观望。

  “我今天专门到这里来就是想看看奥运会的主会场。”一位身着白色的驼绒风衣的女士对记者说道,她说自己刚从美国回来,因为不知道主场馆在哪里,很想看看,她的朋友便带了她过来。

  已经是夜里9点半,北京初春的深夜还是有些凉意。鸟巢的周围很空旷,护栏外,这稀稀落落的几个人正试图和看管场地的保安交涉。“到八月的时候,我还要回来看奥运,但现在还是想提前看看。”女士的中文说得很流利,味道一点没有改变。

  但她的愿望终究是落空了,因为工程尚未完成,“鸟巢”现在并没有对外开放,除了相关工作人员可以进出,媒体也只是在规定的公开日能够采访,其余人等一律不让进入观看。“虽然有些遗憾吧,但到时候我还会回来的,也算是一丝安慰。”女士撇了撇嘴,做出一副很无奈的表情。

  作为奥运会的主场馆,并且造型独特美观,鸟巢现在已然成为了一座惊世骇俗的艺术品。2007年12月24日出版的美国《时代》周刊公布了2007年世界十大建筑奇迹,“鸟巢”榜上有名。从鸟巢初具规模开始,每天都会有大量的游人驻足于鸟巢之前,合影留念,一些旅行社已经把近观鸟巢水立方真容当成了旅游项目,一些在立交桥上拍照纪念的游客甚至一度造成交通的不便。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到目前为止,“鸟巢”的灯具安装已经基本完成,此次试灯后,将开始进入全面调试阶段。而据官方资料获悉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将于4月18日开幕,历时两天, “鸟巢”将作为比赛的发枪地点。“鸟巢”设施真正全面启用的处女赛,还要算5月22日至25日举行的中国田径公开赛。公开赛设男女共42个比赛项目,此外还有4个残奥会轮椅项目。中国飞人刘翔亮相“鸟巢”令人期待。(文/曾珍)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