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马德里不可思议 刘翔无场地训练小公园热身

  请假出征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的政协委员刘翔,自北京时间前天下午抵达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之后,因为场馆问题,训练也一直等到昨天才得以顺利“开张”。“不过,这也预料到了,来欧洲毕竟不是旅游,这么一大帮人,训练自然没有在国内方便。

”孙海平教练昨天告诉记者。

  训练成难题

  深夜出征的刘翔,航班倒是准点抵达了马德里,但由于机场和下榻酒店工作效率的拖沓,他们一行人等了好几个小时,一直到中午才入住完毕。习惯了空中飞人生活的刘翔尽管没觉得什么不习惯,但随后他就因为两国工作习惯的不同,而遭遇了一些不方便——原本中国田径协会和西班牙田协约好的训练场,碰到周日并不开放,刘翔等人的训练成了难题。

  按照惯例,瓦伦西亚的室内世锦赛比赛场地,并不能对外开放,中国田协为了让队员们能提前倒好时差,选择了先行飞往首都马德里,并预约了一家室内田径馆。但一到马德里,却因为周日吃了个“闭门羹”。

  好在目前马德里天气很好,领队冯树勇和孙海平等教练商量了一下,决定临时把训练场改在与酒店一路之隔的公园。于是当地时间下午三点多,刘翔等人在教练的带领下,在公园里进行了慢跑和热身活动。“还好,我们原本的计划,也就是安排这样的放松性活动,毕竟坐了11个小时的飞机,需要放松放松。”孙海平笑着说。

  而当地时间昨天下午三点钟,刘翔终于在马德里开始了抵达西班牙之后的第一堂正式训练课,孙海平在馆内给他安排的是技术训练。当地时间4日下午再训练一次后,中国队将于5日上午转移到瓦伦西亚,届时,比赛所用的田径馆将向参赛运动员开放,刘翔的训练也会步入正常化。

   不去旅游

  3月7日至9日举行的瓦伦西亚第十二届室内世锦赛,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一共有159个国家代表团派队参赛,这也是田径界仅次于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大赛。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前最大规模的一次盛会,此次室内世锦赛也将成为各路名将的一次大练兵和提前较量。尽管说“比不过罗伯斯”,但刘翔并没有示弱,在马德里,他甚至都没有去旅游。

  马德里是曾经的银河舰队皇马的地盘,但向来对于足球就不感冒的刘翔,根本都没打算去看看球场,他甚至连一点旅游的安排都没有。在国内怎么打发时间,在马德里刘翔依然怎么打发:和队友打打牌、睡觉、治疗。国家队营造的气氛,也像是在国内——不仅带去了队医,甚至连国内使用的按摩床,也都托运到了西班牙!这一点,让刘翔的对手罗伯斯很是羡慕,在享受队医按摩这方面,刘翔让他望尘莫及。

  “既然来了,无论结果如何,总得好好比吧,”孙海平告诉记者,“非常时期,以后玩有的是时间,这次至少得看看,罗伯斯到底进步成什么样了,何况我们也有目标,就是要力争创造自己的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