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葛菲:奥运应该远离政治 健康第一打造强大民族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石永红)新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两届羽毛球奥运冠军葛菲3日在北京表示,奥运会是体育比赛的大会,应该单纯点,不应该把政治问题带到其中。

  葛菲目前担任南京体育学院训练处副处长、南京市体育局局长助理。

性格文静的她笑着说自己对当全国人大代表还没什么经验,所以一直在向老代表学习。这位退役后的奥运冠军最关心的依然是体育问题,尤其是将于8月召开的北京奥运会。

  “奥运会就应该单纯点,现在有个别人仍戴着有色眼镜看中国,他们会把很小的问题放得很大。奥运会是体育比赛,不应该把政治问题带到其中。”葛菲说。

  葛菲准备在全国人大会议上提出建议,把“健康第一”作为一项基本国策,“打造”一个文明强大的中华民族。

  葛菲还说自己在频繁的国际赛事和交流中发现,中国团组人员的英文名缩写比较混乱,引起了不必要的麻烦。她建议:“尽快规范国际体育交往中中国体育团组人员姓名拼写。中国人名译名一律使用汉语拼音,姓在前、名在后,将拼写规范化。”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