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雄鹿中锋称“姚明不参加奥运会被中国人排斥”

  姚明的伤病不止在中国引起了轰动,而且也极大地震撼了整个联盟。与易建联同队的澳大利亚籍状元秀、雄鹿中锋博格特就表示,他非常理解姚明的遭遇和心情,并称“如果他不参加奥运,他会被中国人排斥的”。

  今年夏天,博格特也将代表自己的祖国在北京奥运会上全力奋战。

“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也因此被批评过很多次,我觉得奥运金牌比NBA总冠军要重要的多。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对NBA总冠军不感兴趣。”博格特说,“幸好我没有像姚明那么多比赛。如果姚明不参加奥运会,他会被中国人排斥的。”对于高强度、高密度的赛程,博格特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或许你很讨厌说‘NBA球员就要享受特殊待遇,他们需要晚点和球队会合以获得休息时间’,但是现在人们应该明白‘要么让我晚点来,要么我就不打了’的现实。”

  与大多数人一样,在博格特看来,姚明受伤与参加赛事太多、身体过于疲劳有直接关系。但“姚之队”负责人之一陆浩澄清说,姚明骨折并非因“积劳成疾”,而是同其脚弓高有很大关系。“NBA球队的当家球星,哪一个上场时间不是在35分钟左右?”对于姚明受伤的原因,陆浩称,不是因为过度使用而骨折的,而是他足部结构的问题——脚部应力性骨折与他的脚弓高有很大关系,这次对脚部的舟骨进行手术以后,可以避免再次发生这类伤病。在手术后,还会对姚明的鞋和鞋垫进行调整。不过姚明已经被火箭队医告知,今后要减少常规训练量。

  一切顺利的话,今日将进行手术的姚明明天就能出院,10天后就可以拆线,但脚掌固定还需6周,期间他会呆在美国进行理疗。姚明表示非常迫切地想回到国内参加奥运备战,他说虽不能上场同队友合练,但就算站在旁边也可以了解中国男篮的战术。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