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迎北京奥运满洲里海关改革进出境旅客申报制度

    新华社呼和浩特3月4日奥运专电(黄楚婷)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一步简化旅客进出境申报手续,统一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验放尺度,满洲里海关对进出境旅客申报制度进行了改革。

截至3月4日,新的进出境旅客申报制度试行一个多月,满洲里关区各旅检现场通关秩序井然,申报制度实施顺利。

    此次改革的范围包括满洲里海关辖区内的4个口岸海关,改革措施包括几个方面。首先,自2月1日起,对旅检现场无申报物品选择“无申报通道”(又称“绿色通道”)通关的旅客,不再要求填写《申报单》。而在改革前,旅客乘飞机由航空口岸进出境时,不论是否携带应向海关申报的物品,均需填写《申报单》。

    其次,改变了以往进出境旅客分别填写《申报单》的做法,将原进境和出境《申报单》合二为一,旅客进境和出境申报内容均在同一份申报单上体现。与此同时,统一了各类型口岸《申报单》格式,旅客无论从空港或陆路口岸进出境,凡需书面申报的,均按照规定填写统一式样的《申报单》。另外,减少了填报项目,除必要的旅客基本信息以外,《申报单》中其他需要旅客填报的项目将进一步简化,只列海关重点管理项目,且各项目填写均采取划勾方式,方便旅客填写。

    满洲里海关旅检科负责人表示,此次旅客申报制度改革在简化通关手续的同时兼顾严密监管,对于有申报物品不申报或者不如实申报的行为,海关将依法处理。(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