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迟到门”又起波澜 “话题女王”风波不断

“话题女王”伊丽莎白
“话题女王”伊丽莎白

    昨日,从正在葡萄牙海滨城市法罗备战阿尔加夫杯的中国女足内部传出一条令人震惊的消息:在领队张健强确认在阿杯后走人后,助理教练王海鸣、哈威等中方教练组成员全体请辞。不过昨晚,中国足协有关人士对这一消息予以否认,他们表示,张健强的离队是由于奥运会报名有人数限制的关系。

    缘起“迟到门”

    虽然广州四国赛、东亚四强赛以及中德之战后,中国女足主帅伊丽莎白内外交困,受到质疑一片,但体育总局却力挺伊丽莎白。

道不同不相为谋,于是领队张健强提出了辞职。

    张健强离开是“输”给了伊丽莎白。当初,张健强上任后,曾让人认为是足协最正确的一次人事任命,被球员们称为“张部长”的张健强是最熟悉女足的足协官员,而且,他和伊丽莎白在FIFA女子委员会的同事关系也被认为是打造女足“黄金搭档”的重要因素。两人渡过了一段短暂的“蜜月期”,张健强努力配合伊莎,两人甚至合作,在队内的乒乓球赛中获得了双打冠军。但东亚四强赛发生的那次“迟到门”事件,让两人所有的亲密关系传闻破碎。此事惊动了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他亲赴重庆平息了女足内部的这一“动乱”。

    高层力保伊帅

    尽管迟到门事件暂时平息,但伊丽莎白与张健强的矛盾却并没有得以解决:伊丽莎白上任后,在知道足协的许多纪律后,她依然提出了一些违反规定的做法和要求,而作为领队的张健强又不得不维护队规队纪而与伊莎产生正面交锋。“迟到门”事件,让伊丽莎白的很多“劣行”曝光,甚至球员们也公开指责伊丽莎白的一些做法,外界也传来要求其下课的呼声。但最后,解决争端的关键变成了伊丽莎白走还是张健强走?两个只能留一个,这个选择题摆在了足协领导们的面前,不容回避。

    足协曾有过“让伊丽莎白下课”的念头,可在体育总局的“换人是否就肯定能取得好成绩”以及“稳定为主”的意见下,足协最终决定留下伊莎,那么,走的人就只能是张健强了,但要求他在打完阿尔加夫杯以后再离开,其领队一职将由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担任。

    链接 “迟到门”事件

    今年2月10日,是正在重庆参加东亚四强赛的中国女足的赛前训练日,结果伊丽莎白迟到了,领队张健强让大巴按时开往训练地,并表示要按规定对伊帅罚款,没有赶上球队大巴的伊帅随后独自赶到球场,并对张健强的这一做法表示不满,双方的矛盾公开化。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