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兰州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基本确定 涵盖全市23个点

   昨日,记者获悉,目前我省和兰州市的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已基本确定,3月底前北京奥组委将派专人前来我省做最后的奥运火炬具体传递线路的验收,并最终敲定奥运火炬的传递路线。

  据了解,从2008年6月28日至7月1日,奥运火炬将在甘肃省敦煌、酒泉、嘉峪关、天水、兰州五个城市传递,传递全程达1500公里,届时将有624名火炬手和137名护跑手直接参与火炬传递。

  近日来,兰州市民对奥运火炬在传递过程中将具体经过的线路格外关注,并拨打本报热线8119000提出了建议,表达了奥运火炬在传递过程中应该经过哪些景点的愿望。对此,记者昨日专门联系到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甘肃省传递组委会相关人员,并向组委会反映了我省市民在传递路线方面的建议和愿望。对此,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已经初步完成了每日单元传递路线的编制工作,这条传递路线将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充分展示甘肃省的特色和陇原风格,并将结合每个传递城市的人文特点、自然风光、建设成就等特色。对于市民提出的火炬传递线路建议,该负责人表示,由于我省的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已基本确定,对于外界的建议暂不考虑。

  同时记者了解到,6月30日,奥运之火将进入兰州,央视将对火炬在兰州的传递过程进行两个小时的全球直播。目前兰州市已基本确定了奥运火炬在全市的传递路线,正在报省组委会审批。据了解,奥运火炬将在兰州市近郊四区传递,传递路线涵盖全市23个点,全天传递总距离67.3公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