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阿迪达斯“长城之星”没有不可能郑州体验活动

消费者踊跃参加现场游戏
消费者踊跃参加现场游戏

消费者踊跃参加现场游戏
消费者踊跃参加现场游戏

郑州奥运会许愿墙
郑州奥运会许愿墙

    搜狐体育讯 2008年3月1日至2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官方合作伙伴阿迪达斯在郑州举行了主题为“一起2008,没有不可能”的“长城之星”足球之旅奥运体验活动。作为阿迪达斯奥运体验系列活动中的一站,这场活动吸引了郑州大批热心奥运和喜爱足球的普通群众参与,大家不但亲眼见到了阿迪达斯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特别设计的比赛用球“长城之星”,还在一系列游戏项目中体会到了普通人也能参与奥运、奥运就在身边的乐趣。

郑州专卖店内活动
郑州专卖店内活动

消费者踊跃参加现场游戏
消费者踊跃参加现场游戏

  2004年2月4日,国际足联副秘书长罗姆•项帕涅在伦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足球最早起源于中国——中国古代的蹴鞠就是足球的起源。史书记载,蹴鞠起源于黄帝时代,最早是采用石球,应用于军事训练。蹴鞠承于汉唐,兴于宋代,特别是在北宋时,蹴鞠开始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和固定的赛制,逐渐成为了一种社会性体育运动。由于备受皇帝和大臣们喜爱,蹴鞠是北宋宫廷里最受欢迎的运动,皇宫内组建由专门的男女蹴鞠队。

从当时的情况来看,蹴鞠先由宫廷兴起,逐渐扩展到市民社区,具有了广泛的群众性。节假日的开封城中,蹴鞠已是随处可见,还有了几处固定的蹴鞠场所。从文献记载可以看出:河南在古代就具有深厚的足球传统和文化底蕴。因此,阿迪达斯将河南郑州作为了这次巡回活动的首站。

  “长城之星”是阿迪达斯公司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专门设计的,因此“长城之星”的设计处处突出中国元素。中国红和代表喜庆丰收的金色成为球体主色。金色勾边的长城图案将中华民族奋勇拼搏的精神完美表达,而白银相间的动态弧形使球体现代感十足。整个足球最引人注目的是球面上的烫金色“中国”二字。现代感十足的外形设计大胆配合铿锵有力的传统中国书法,给人视觉与心灵上的震撼。在制作工艺上,“长城之星”沿用了最先进的14块表皮拼接,最大程度地消除了球体表面不规则的凹凸,因此无论踢到足球的哪一处,都能保证足球运行的稳定性和精准度。同时,“长城之星”还采用了完全内嵌式印花技术,该技术令其表面材料具有最好的耐久性。

  在河南,足球爱好者和奥运支持者的数量是庞大的,本次活动一经发起,立即在郑州乃至整个河南刮起了一股足球旋风和奥运热潮。3月1日活动开始后,活动现场很快聚集了大量热心市民,大家在第一时间零距离接触长城之星的同时,很多人也投入到了现场的体验活动中去。网式足球、桌上足球,3对3对抗和颠球等体验区内都排起了长长的队列。特别是在颠球大赛中,现场举办了“2分钟颠球最多”和“看谁颠得最长”的城市颠球之星大赛,冠军不仅将获得“长城之星”足球,还将成为城市英雄,更有精彩的颠球视频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人气王”。参与者听说他们的颠球表演将通过网络视频让更多人欣赏到时,更是跃跃欲试。这些民间足球高手们将这一项目变成了一次绝活大比拼,他们的精彩技艺令到场观战者目瞪口呆。一位热心参与者表示:“我和我身边的很多朋友都非常喜欢足球,更关注北京奥运会。阿迪达斯的这次活动让我体验到了奥运就在身边的感觉。”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让我们看到,河南不愧为古代足球——蹴鞠的兴盛之地,这里的群众不但喜爱足球,而且非常懂球,更会玩球。同时,两天的奥运体验活动也展现出郑州人民对奥运的热情,以及大家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和向往。

  阿迪达斯与奥运会的渊源可以追溯到1928年,自创始人阿迪•达斯勒为阿姆斯特丹奥运会选手制作第一件双钉鞋开始,这两个名字就密不可分地联系在一起。杰西•欧文斯、埃米尔•扎托沛克、威尔玛•鲁道夫、纳迪亚•科马内奇、皮拉斯•迪马斯这些体坛的风云人物都曾在阿迪达斯产品的帮助下,在奥运历史上留下一个又一个里程碑。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合作伙伴,阿迪达斯将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北京2008年残疾人奥运会的所有工作人员、技术官员和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提供运动装备。同时作为中国奥委会体育服装合作伙伴,阿迪达斯为参加都灵2006年冬奥(冬奥新闻,冬奥说吧)会和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奥运领奖服和体育服装。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