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火炬接力-希腊取火 > 探营 > 解读

西方文明的摇篮希腊--迷醉在爱琴海的阳光里

    搜狐体育讯 西方文明的摇篮———希腊,有3000多年有文字记载的历史。位于巴尔干半岛南部,三面临海。在雅典等一些中、小城市中,还保留着相当庞大的古希腊建筑群。

如雅典卫城、露天剧场、宙斯神殿等。

  必游 雅典卫城希腊古建筑群

  卫城是雅典以及全希腊的一颗明珠,是雅典民主的象征。卫城海拔156米,从雅典市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卫城的山顶荟萃着古希腊文明最杰出的作品,其中最为人所熟知的是帕特农神庙(又称雅典娜神庙)、卫城入口等等。

  巴特农神庙是希腊祭祀诸神之庙,建于公元前447-438年,是伯里克利当政时代重建卫城山工程中的重点项目。神庙位于雅典老城区卫城山的中心,坐落在山上的最高点。它外形呈长方形,由46根多立克式环形立柱构成柱廊。巴特农神庙被认为是多立克式建筑艺术的极品,有“希腊国宝”之称。

  雅典的古建筑群保存得很不错,市内还有最古老的神殿———宙斯神殿、1896年第1届现代奥运会会场(俗称:大理石体育场)、总统府、宪法广场、议会大厦、无名战士纪念碑、三大新古典主义建筑物。

  必赏 爱琴海经典落日

  圣托里尼岛据说是希腊这些群岛中风景最美的一个。每到夏季,都有成千上万的旅客涌上来度假,挤得小岛上水泄不通。岛上还有一个黑沙滩,听说有养颜作用。欧美旅客最爱来此作日光浴。

  在圣托里尼岛北部的一个叫伊亚的小镇。每天黄昏的时候,都人满为患。传说中,这里有世界最美的日落,平静的爱琴海上,夕阳徐徐地落下。此情此景,终身难忘。

  必试 爱琴海小岛游

  希腊拥有世界上最美的岛屿,米科诺斯岛(Mykonos)以其独特的梦幻气质首屈一指,被西方游客比作“最接近天堂的小岛”。

  米科诺斯岛的建筑是基克拉泽斯群岛最引人注目的奇迹之一,房屋的外墙都涂成白色,门窗则为鲜艳的蓝、绿、红或橙等色调。这些房屋都依山傍海而建,在屋内可以观赏到白色的沙滩和湛蓝的海水。小岛上有300多间小教堂。教堂的屋顶五颜六色,或蓝或白,每相隔几个民宅都会遇到一个。

  此外,希腊还有些各具特色的小岛。例如可爱的艾伊娜岛(AIGINA),它位于靠近雅典的海湾中,岛上有两座古老的神庙,阿波罗神庙建于公元前520年~500年,从海边望上去感觉很很普通,因为断壁残垣就面向大海,而从山上望下去却很美。另一座阿帕伊亚神庙位于山顶,是欧洲最优美的一座古希腊晚期仿古神庙。

  波罗斯岛(Poros)由两个小岛组成,之间有桥相连。面积虽小,但风光秀美,遍布着柠檬树和橄榄树。

  很多白墙前点缀着美丽的花丛。码头边上有几家咖啡馆,可以在这里品品咖啡,听听音乐。

  必尝 希腊美食

  希腊饮食的诀窍在于新鲜的材料、调味料和橄榄油。希腊的橄榄油世界闻名,它有益于健康,而且质量非常的好。希腊温和的气候孕育了味道鲜美的蔬菜水果,像葡萄、莴苣、桃子、草莓、西瓜等。

  在众多的肉类中,希腊人最爱吃羊肉,羊肉通常是先以各式香草、柠檬汁及橄榄油腌渍后再烹调。最广为人知的羊肉料理首推慕沙卡羊肉派,这种希腊的传统美食在烹调时将碎羊肉、茄子及番茄层层叠上,加上派皮与芝士烘烤而成。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