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京港名流话08奥运 霍震霆:香港天气无碍马术赛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  题:后奥运·马术赛·开幕式

  ——京港名流话奥运

  中新社记者 高凯

  叶乔波:加强“后奥运”意识

  还有五个月就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成为本届两会热议的话题之一,曾经是冰雪项目世界冠军的政协委员叶乔波自然也被媒体问及对奥运的思考,叶乔波认为,北京奥运会建设应加强“后奥运”意识,着眼长期规划,整体实现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的目标,使北京奥运会建设成果可持续利用。

  叶乔波还着重提出目前在奥组委工作的众多临时工作人员在奥运会后的安置问题,“他们很有热情,工作也十分认真,应该在奥运会后有个好归宿,作为政协委员,我想在这一次呼吁有关部门能够奥运会结束后妥善安置这些工作人员。”

  霍震霆:香港天气无碍马术比赛

  霍震霆先生一直是各界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之一,而此番,身为中国香港奥委会会长的他谈的话题几乎都与香港协办的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相关,这其中,被提及频率最高的,就是香港的天气。霍震霆表示,经过实地考察,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期间,香港的天气不会比二00四年的雅典更热,所以绝对不会对马术比赛的正常进行造成影响。

  霍震霆说:“马术比赛是北京奥运会投入最多的比赛项目,目前,我们的硬件准备均已完善,北京奥运会不会有问题。”

  京剧名角:开幕式多些戏曲元素

  国家京剧院一级演员孙萍对于奥运会十分期盼,她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对奥运会现在最关心的还是开、闭幕式,我希望能更多地体现出咱们中国的传统文化,当然我更希望里面有尽可能多的京剧元素,因为京剧是我们的国粹,这一点,是我们两岸三地中国人的共识。”

  俞敏洪:让外界更了解中国

  “留学之父”、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更希望通过这一盛事能令世界进一步加了解中国,“因为工作的关系,我出国的机会很多,但我发现,很多外国人对于现在的中国、现在的北京知之甚少,我的不少外国朋友在首次来到北京后都会惊叹不已,因为他们不知道也想不到北京已经发展成了现在的样子——一个国际化的现代大都市。”

  “有些国际社会对我们的误解也是因为缺乏了解,我认为奥运会将是世界了解中国的一个特别好的机会,我希望通过北京奥运,能让全世界知道现今中国的真实面貌。”(完)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