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辽宁鞍山多家医院拒绝准爸妈预约“奥运宝宝”

  一心期望宝宝能跟奥运会沾上边,预约在8月8日奥运会开幕当天生孩子的准爸爸妈妈多了起来。记者日前从辽宁省鞍山市各大医院了解到,每天都有准爸爸妈妈向医生咨询这样的“预约分娩”,但都遭到拒绝。

  刚刚进入而立之年的陈含是个超级体育迷,年前发现妻子怀孕了,这可乐坏了他。

孩子的预产期是8月15日左右,但妻子怀孕不到两个月,陈含就到医院咨询医生,问孩子可不可以在8月8日出生,因为他非常希望孩子可以在奥运会开幕式当天出生,这让医生有些哭笑不得。

  有着同样心态的准爸爸妈妈大有人在。以鞍山市妇儿医院为例,该院目前就遇到十几对准父母为孩子预约8月8日出生。一些准爸爸妈妈表示愿为“预约分娩”多付费,有人甚至对分娩时辰都提出要求,对此医生均予拒绝。

  鞍山市妇儿医院产科门诊主任彭一梅介绍,胎儿在发育成熟的情况下自然出生是最健康的分娩方式。具体到操作环节,孕妇只有具备相应医学指征后,医生才能助其生产。因此,分娩时间不可预约,即便预产期在8月8日左右,但因个体差异等不确定因素,也不一定能准时分娩。否则,不管提前或延后,对大人和小孩都有危害,严重者可能影响宝宝的发育和智力等。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