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姚明的脚踝郭晶晶的眼睛 体坛大腕各有各"命门"

  姚明的左脚,被白色的纱布严实包裹着,厚厚的,就像一个发酵过盛的大馒头。

  当火箭迅速崛起,豪取12连胜时,姚明却突然倒下——左脚脚踝应力性骨折,宣告了姚明这个赛季的结束。“伤病猛于虎”——这句话在很多职业运动员身上得到应验。姚明的脚踝、林丹的肩膀、赵蕊蕊的腿、叶莉的膝盖……他们的阿喀琉斯之“踵”让他们吃尽苦头……甚至为此退出职业舞台。

  又是奥运年,他们不仅仅是在同对手作战,更是在同自己的伤病作战。

  姚明之“命门”——脚踝倒在奥运前……


  应力性骨折,又称疲劳性骨折。

  2008年2月26日,火箭对战公牛前一天,球队如同往常一样进行了训练,队医进行着常规性检查。然而就是这一天,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姚明被查出左脚脚踝应力性骨折。当天下午,火箭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告姚明本赛季结束,那时候,火箭刚刚取得了12连胜。

  事实上,自从姚明加盟NBA后,他就伤病不断。脸上挂彩,手上被抓出血痕,这些只是皮毛,扭伤膝盖,左脚小脚趾骨折,摘除大脚趾手术,姚明也曾停战几个月,但脚踝最终还是成了姚明的“阿喀琉斯之踵”。美国时间周一,姚明将接受手术,预期恢复时间为4个月。

  姚明脚踝的受伤同上场时间增加很有关系。除了出战时间增加,另外姚明的脚型也是一个原因。“一位医生对我说,姚明之所以会出现应力性骨折,三个原因:第一个是他的高足弓,第二是高足弓,第三还是高足弓。”章明基表示,姚明之前的第五跖骨骨裂同他的脚型也有关系,高足弓出现应力性骨折的概率相当高。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