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姚明的脚踝郭晶晶的眼睛 体坛大腕各有各"命门"


  叶莉之“命门”——膝盖不得不退役

  在女篮运动员中,叶莉的身体条件曾经好得令人妒忌。1米90的身高,即可以打“二中锋”,又可以打“大前锋”。她的膝关节更是拥有先天优势,她两个膝盖各有两块髌骨,拥有四块髌骨使得叶莉比别人移动更灵活,跑动更迅速,从东方女篮到中国女篮,叶莉一直是主攻手。

  然而最终让叶莉倒下的,也是她的膝盖。

  早在1999年参加完第九届全运会,叶莉就痨下了膝伤。当时医生对叶莉进行了保守治疗,最终导致膝盖成了老伤。姚明帮助叶莉联系医生,带她去美国动了几次手术,但膝盖积水问题始终无法解决。雅典奥运会之后,叶莉逐渐退出了篮球舞台,她做了努力,但伤病让她无法再在赛场上奔跑。2005年,叶莉正式退役。叶莉的退役也给姚明提了醒,“叶莉就是因为膝盖问题退役的,现在她也成天跟我说这个事,叫我多注意,对于运动员来说,伤病是难免的,有时候你躲都躲不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