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杜绝药源性兴奋剂问题 为保奥运加强药品监督

  新华网石家庄3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民)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卫生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医疗机构建立健全含兴奋剂药品管理制度和措施,实行严格的责任制,确保北京奥运会期间河北省辖区内不发生药源性兴奋剂问题。



  据介绍,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将举行,河北省环绕北京、天津、秦皇岛三个举办奥运会比赛的城市,反兴奋剂治理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通知》要求各医疗机构进一步规范、核实进货渠道,及时上网查询药品销售人员的资质,严禁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对于含有兴奋剂物质未标注“运动员慎用”字样的不符合规定的药品,一律不得购进和使用;按照规定的条件和标准储存药品。医师处方含有兴奋剂目录所列禁用物质的药品时,在保障治疗需要的同时,应告知患者,防止药源性兴奋剂事件的发生。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卫生厅将抽调专门人员,不定期对重点地区包括秦皇岛市以及环京津各市、县开展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