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两会关注奥运经济 厉以宁:奥运会后不会滑坡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厉以宁认为一些奥运会主办国出现“奥运后的滑坡”有三点原因:奥运会之前形成的投资高潮自奥运后回落是正常的,但国内没有出现新的投资热点,造成经济发展见缓;奥运会结束后,大部分人将需要重新寻找工作,就业压力增大;奥运会是一种资源能够创造财富,但如果没有其他产业支撑,容易使社会经济发展后继无力。

  针对这三点,厉以宁认为在中国拉动奥运经济的投资、资源、就业三大因素不会衰退,因此不存在“奥运后萧条”。他说,首先,中国目前正处于工业化中期,投资将继续处于兴旺状态;其次,奥运会结束后北京仍旧会成为旅游热点,对旅游、购物、住宿、餐饮服务的需求不会低落。

  至于奥运资源,厉以宁认为这是值得引起中国政府重视的一个因素。但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快速发展的国家来说,虽然近期内不可能再举办像奥运会这样大规模的竞赛活动了,一段时期以后大型活动还是会有的,如2010年上海世博会等。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