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奥运火炬首次踏上朝鲜土地 平壤传递全程20公里

平壤标志性建筑主体思想塔广场
平壤标志性建筑主体思想塔广场

    新华社平壤3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高浩荣)4月28日,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将首次踏上朝鲜的土地,朝鲜人民将第一次近距离感受奥林匹亚的圣火。朝鲜首都平壤将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为了让奥运火炬传递在平壤顺利进行,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去年12月7日在平壤与朝鲜奥委会和平壤市签署了《奥运火炬接力服务协议》。

这一协议涵盖了在平壤火炬传递的所有相关事项,包括在平壤举办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的法律基础、物质条件、保障服务、广告宣传、设施管理、责任和义务等内容。在签署协议的当天,双方还考察并基本确定了火炬传递的路线。

    朝鲜奥委会和平壤市对奥运火炬首次在平壤传递高度重视,做了各方面的准备。目前,朝鲜已经按照自己的实情,通过内部选拔确定了参加奥运火炬传递的56名火炬手;选拔的标准是各方面表现优秀,对体育事业作出过突出贡献的人优先。他们中既有朝鲜体育部门的官员,也有在国内外比赛中成绩优秀的运动员,还有工人、学生等各方面人士,并且包括旅日朝侨的代表。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