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奥运圣火采集趣闻 澳大利亚人不受太阳神"青睐"



  最勇敢的火炬手

  已经年过花甲的希腊标枪运动员佩拉科斯·克里斯托斯至今仍在人们的记忆中。


  克里斯托斯是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圣火在希腊境内传递的最后一名火炬手。当时他已经参加过1964年的东京奥运会,并且有很强的夺牌实力。按计划,他将在希腊比雷埃夫斯港口跑完最后一程,然后将圣火交给墨西哥城奥运会组委会,从那里奥运圣火将乘船沿着当年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的航线,驶往墨西哥。

  就在克里斯托斯举着火炬传递的过程中,意外发生了。火炬的液化气出现泄漏,一直流到克里斯托斯的手臂上,火焰在瞬间也燃烧到他的手上。据克里斯托斯事后介绍,他当时在想,这是向墨西哥人民传递的奥运圣火,他不能将火种丢弃,于是忍受剧痛,坚持跑完全程,将圣火传递到墨西哥人手中。

  克里斯托斯是当时希腊最有实力的标枪运动员,但他的手臂严重受伤,不得不放弃那次奥运会,与奖牌无缘。

  墨西哥城奥组委为了感谢克里斯托斯不顾自身安危,顺利将奥运圣火传递给墨西哥,邀请克里斯托斯作为特殊嘉宾出席墨西哥城奥运会开幕式,并在墨西哥接受最好的治疗。所以,克里斯托斯在观看墨西哥城奥运会比赛时,手上还缠着绷带。记者梁业倩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