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相信各国运动员遵守《奥林匹克宪章》规定

  中新网3月4日电 3月4日下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中国欢迎世界各国的运动员来京参加北京奥运会,也相信各国运动员在奥运期间能够遵守《奥林匹克宪章》的相关规定。

   有记者提问说:关于北京奥运会的问题,如果参加奥运的外国运动员利用这次机会发表政治性的言论,中方会持什么样的立场?如果是中国的运动员呢?还有,英国奥委会要求本国的运动员不在北京奥运会发表政治性言论,中方对此有什么评论?

  对此,秦刚回答道:“《奥林匹克宪章》对奥运会期间的宣传活动有明确的规定,根据宪章的第51条,在奥林匹克的场所、场馆和其他区域内不准进行任何形式的示威或政治、宗教或种族性的宣传。

我们欢迎世界各国的运动员来京参加北京奥运会,我们也希望并相信世界各国人民,包括运动员在内,通过参加北京奥运会能够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我们也相信各国运动员能够遵守国际奥委会的相关规定。”

  

  至于英国奥委会日前所作的有关决定,秦刚表示,这是根据《奥林匹克宪章》的规定作出的,在此不做更多评论。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