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08巴黎-北京自行车奥运行待发 将于3月16日启程

    新华社巴黎3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学梅)大型迎奥运活动——“2008巴黎-北京自行车奥运行”的104名车手目前已整装待发,他们将于本月16日从巴黎出发,骑行约12000公里,最终在8月3日到达北京。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法国自行车旅行联合会主席多米尼克·拉穆勒4日向记者介绍说,这104位骑手主要以法国人居多,另外,他们还邀请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比利时及加拿大等国的自行车爱好者参与。在骑行过程中,骑手们将被分为5组,每组由一名队长带领,他们将途经法国、德国、奥地利、匈牙利、塞尔维亚、罗马尼亚、摩尔多瓦、乌克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

    在进入中国境内后,车队将取道乌鲁木齐,再经兰州、西安、郑州、石家庄,最终在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举行的前5天到达终点站——长城脚下。

    据活动的协办方、欧中友好协会的秘书长林根生透露,自从发起这项活动以来,报名者十分踊跃,为了满足更多人参与这项活动的愿望,将有另外一支国际自行车队在西安与这个车队会合,共同完成最后的行程。(完)2008/03/04 23:4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