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兰州奥运火炬手护跑手诞生 最大达73岁最小15岁


  兰州晨报讯(记者刘健)记者从3月3日召开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兰州活动动员大会上获悉,目前兰州市已全面完成了40名火炬手、50名护跑手的选拔工作,以迎接6月30日在兰州进行的奥运圣火传递活动。

  年龄最大的73岁

  兰州市副市长周丽宁在动员大会上表示,按照奥组委的标准和省组委会的统一安排,火炬手、护跑手必须符合单位工作表率、宣传奥运表率和文明生活表率“三个表率”原则。经过各县区、各系统和各单位的推荐提名、投票公示、资格确认等环节,兰州市的火炬手、护跑手的选拔工作已全面完成。

从火炬手、护跑手的构成情况看,40名火炬手中,男女比例为57:43,年龄最大的73岁,最小的15岁;50名护跑手中,男女比例为78:22,年龄最大的43岁,最小的17岁。护跑手由在兰各大专院校和兰州市教育系统的人员构成,其中,学生占94%,教师占6%。

  6月30日在金城传递

  据悉,奥运火炬接力境内传递将于5月4日至8月8日进行,历时97天,途经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3个城市,全程4万公里。

  6月30日,奥运火炬将在兰州市进行传递。届时,央视将用两个小时的时间进行全球直播。这将对展示宣传甘肃,全方位、立体化展示兰州的地域特色、风土人情和经济发展成果,展现甘肃的悠久历史、民族风情和文化传统,体现奥运魅力,弘扬奥运精神,表现奥运与甘肃、兰州的高度和谐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

  为确保奥运火炬接力传递工作在兰州市的顺利进行,兰州市已于去年9月成立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兰州市传递组织委员会。经过3个月的紧张工作,传递路线的编制工作已上报省组委会审定。

  力保火炬传递顺利举行

  周丽宁指出,在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同时,目前兰州市对火炬接力传递的前期工作还有着很多问题。为此,她对组织机构、责任落实、火炬手培训、安保工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

  兰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继德在会上还重点对努力创造安全整洁美观的城市环境作了强调。根据火炬接力传递活动线长、面广,参与人员复杂的特点,他要求兰州市公安部门继续深入开展打黑除恶、命案侦破、治爆缉枪、打击“两抢一盗”、扫黄打非等专项斗争,集中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和治安混乱部位,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力保火炬传递顺利举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