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排联裁判委员会主席培训志愿者 测试赛检验成果

国际排联裁判委员会主席克劳斯为志愿者们做培训
国际排联裁判委员会主席克劳斯为志愿者们做培训

志愿者们认真地听课
志愿者们认真地听课

   竞报讯 (记者顾静)“因为直播比赛,你们也将会呈现在电视屏幕上,也许,你会因此而出名!但是记住了,作为捡球手,如果等到裁判员示意的时候,你才去送球,那样意味着你的失职。”近日,国际排联裁判委员会主席克劳斯在北京体育大学对北京奥运会排球志愿者进行培训讲座,从他讲课的话语中不难看出他对排球比赛以及场外志愿者服务的工作是深爱而严谨的。

  直播镜头会对准志愿者

  克劳斯首先介绍了排球这项运动被正式纳入奥运的历程,随后,详细说明了该届北京奥运资格赛入选的国家。

对于志愿者服务这项工作,克劳斯表示,无论是擦地员还是捡球员,服务的一个大的前提就是高度集中的注意力。“在初期的奥运会里,由于没有志愿者的服务,因此在比赛过程中弄湿的场地或是打出场外的球,这种状况,便需要运动员自己处理,这不但分散了运动员的注意力,而且耽误了比赛的时间,同时影响了比赛的质量。由此可见,志愿者在比赛中的重要性。”克劳斯说,作为国际排联的裁判委员会主席,他深爱着排球,并且全神贯注地关注着赛场上的一切,同样,这两点对于一名为排球比赛服务的志愿者而言,也是必不可少的。

  当今奥运会的盛况将会被媒体直播给每一位观看它的人,因此,人们对于奥运会的完美程度有了更进一步的要求,这样,场外服务人员也就是志愿者扮演的角色分量也越来越重。“当然,因为直播,你们也将会呈现在电视屏幕上,也许,你会因此而出名!”克劳斯打趣地说。

  擦地员要采用S形路线

  随后,作为此次培训的讲师,克劳斯通过手中的示意图,向现场志愿者说明,志愿服务的方式、路线以及注意事项:“擦地员,你们要按照S形路线清除场内的水渍,而且要保持速度一致,这一系列动作必须在30秒之内完成,这样才能保证比赛不被延误。”“捡球手,注意了,你的注意力要高度集中,当场内运动员望向你时,迅速地把球抛过去,球必须在地上弹一下然后落入他的手中,不要等到裁判员示意的时候,才去送球,那样意味着你的失职。”

  测试赛上检验培训成果

  克劳斯说:“我相信,北京奥运会在这群可爱的孩子的热心维护下,一定会顺利地进行,直至结束,它将是一次盛会。”此次接受培训的学生志愿者人数大约有90人,都将参与4月份排球测试赛的服务。他们的服务类别是竞赛志愿者,因为需要专业知识,所以其中90%的志愿者是来自该校排球专业的大学生。

  徐野是北体大06级排球专业的学生,高高的个头就透露着他和排球有着不解之缘,徐野表示,这次讲座是多次培训之一,作为本专业的学生,平日里也会学习一些类似方面的课程,因此对于志愿者这一服务人员的职责并不陌生。

  尽管如此,作为高级技术官员,克劳斯带来的许多实践方面的注意事项和感性的体会是平时难以学到和了解到的。唯一让徐野感到遗憾的,就是未能如愿实地演习,“这样的机会总是会有的,也许这次是时间仓促的缘故吧!”徐野说:“4月中旬,排球的首场测试赛就要打响,那时候,应该是对我们训练成果的检验了。”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