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合肥市政府公布奥运火炬传递路线 待奥组委确认

  本报讯(记者孙超)从合肥包公园开始,到政务区体育中心结束,奥运火炬在合肥市将进行全长62.7公里的火炬传递。昨天,合肥市政府公布了奥运火炬在合肥的传递路线的总体方案。3月下旬,北京奥组委将来肥观察线路方案。

如果得到最终确认,今年5月26日,北京奥运火炬将完全按照这一路线在合肥传递。

  据了解,奥运火炬在合肥的传递将采用跑步和龙舟传递相结合的方式,个别路段采用汽车转场,其中跑步和龙舟传递总长41.7公里,转场距离21公里,途经庐阳区、包河区、蜀山区、滨湖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文化新区。这条路线将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口号,以合肥名片"包公故里、科教基地、滨湖新城"为主线,展现合肥深厚的历史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合肥人民奋发昂扬的精神风貌,突出合肥具有世界影响的科技、人文成就和现代化滨湖大城市的建设成就。

  附合肥奥运火炬传递具体路线:

  包公园→芜湖路→马鞍山路→九狮广场→环城北路→阜阳路→花园街→人民广场→长江中路→徽州大道→安徽大剧院(休息点)→南一环→长江西路→潜山路→黄山路→炮兵学院(午餐点)→金寨路→明珠国际大酒店(休息点)→繁华大道→徽州大道→滨湖新区(启动区)→紫云路→环湖东路→翡翠湖(乘龙舟)→石门路→翡翠大道→圣泉路→南二环路→政务大楼广场→潜山路→体育中心。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