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火舞祥云”内外兼修 纪念版奥运火炬即将面世

  新报讯一款意义更为非凡的奥运纪念品——“火舞祥云”纪念版奥运火炬即将面世。日前,北京奥组委就北京奥运会纪念版火炬制作权与中山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同,授权华帝股份制造北京奥运会纪念版火炬。

  这款名为“火舞祥云”的纪念版火炬,完全秉承了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用火炬的精髓,其材料、外形、工艺、技术、内部结构等都与北京奥运火炬高度一致。

3月底奥运圣火从雅典采集并运抵北京的时刻,“火舞祥云”纪念版火炬将正式面向全球限量发售。

  据了解,华帝纪念版奥运火炬“火舞祥云”最大的收藏价值在于:它百分百秉承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用火炬的血统,无论是外形、结构、材料,还是制造技术和工艺,“火舞祥云”都充分体现了北京奥运火炬的精髓。在外形上为了保证“火舞祥云”与奥运火炬比例结构的准确和云纹、浮雕的立体效果,“火舞祥云”采用同奥运火炬一样的复杂工艺。光外壳就要经过模具压缩、材质增厚控制等多种高科技手段才能完成总体成型;而其表面质感和“云纹”图案的处理工艺就更为复杂,经过了化学蚀刻、二次氧化、多层着色等十几道工序;并且它还要经过耐腐蚀试验、耐水试验、耐盐试验、浸水试验、潮热试验等多道极为苛刻的质量检测。另外,“火舞祥云”真正实现了“内外兼修”,其内部采用同奥运火炬一样的机芯结构,包括燃气管路、燃气阀、燃烧室、储气罐等各种部件,让广大收藏爱好者可以“一窥”北京奥运火炬的内在奥秘,更为珍贵的是“火舞祥云”还特别配备了一把北京奥运火炬钥匙。华帝纪念版奥运火炬“火舞祥云”主体特制长度为29厘米,寓意第29届奥运会。“火舞祥云”套装共分5个部分,火炬主体、人造水晶底座、真实奥运火炬钥匙、火炬传递标志摆件、火炬手套及擦拭布。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