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乒乓球预选赛今日抽签 40名运动员争夺奥运名额

  昨天,在结束广州世乒赛日程的球员们马不停蹄地抵达香港,准备6日~9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的王励勤和王楠在世乒赛结束次日,就在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的带领下抵达了香港。

  由于中国男女队均占据了世界排名前10位,要选出一名参加预选赛的球员等于确定了第三个奥运团体比赛的名额。

为此,中国教练组也是想破了脑筋,在世乒赛的最后一天,王楠和王励勤这两位队中年纪最大的老将成为了幸运儿。刘国梁在世乒赛后就表示,尽管这次比赛的对手不是最强的,但比赛的分量却很重,因此提早到达香港做好准备,“只是大力(王励勤的昵称)和王楠可能要累一点,因为他们的调整时间肯定比其他队员少了。”据刘国梁透露,在预选赛结束后,他将携王楠王励勤两名队员于10日飞回北京,11日就要到卡塔尔准备本赛季首个公开赛。

  除了王楠、王励勤之外,香港队的张钰、张瑞,日本队的水谷隼、岸川圣也,以及韩国的尹在荣,朝鲜的金美英,台北队的蒋澎龙等都是实力不俗的好手,尤其是日本队的水谷隼,在世乒赛半决赛时几乎压制柳承敏胜出的那场比赛令人印象深刻。

  本次赛事共有22名男运动员和18名女运动员角逐男女各11个奥运名额。比赛将先以循环制进行小组赛,晋级第二阶段的球员将以淘汰赛形势争夺更高的名次,所有的比赛均采取七局四胜制。根据赛制,本次亚洲区预选赛将设11张奥运席位,其中七张发给本次比赛的前七名,另外四张则授予预选赛中成绩最佳的西亚、中西亚、东南亚和中南亚选手各一人。抽签仪式将在今天下午3点举行。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