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联调查韩国公开赛冲突 林丹将面临纪律处罚

林丹与现任韩国单打总教练的李矛发生冲突
林丹与现任韩国单打总教练的李矛发生冲突

  新华网英国伯明翰3月4日电(记者李丽)据世界羽联消息,世界羽联十分关注不久前在韩国羽毛球公开赛上发生的林丹同李矛的冲突事件,已组织专门的调查小组调查此事,并将研究是否进行纪律处罚。

  在1月27日进行的韩国羽毛球超级赛决赛中,林丹和韩国选手李炫一的教练李矛因边裁对关键一球的判定而出现争议,进而发生言辞较为激烈的冲突,林丹将拍子摔在了地上,但双方并未发生身体接触。

  世界羽联官网3日发布消息称,世界羽联理事会已经为此事特设了一个意外事件调查小组,由竞赛委员会主席安妮·斯迈利牵头对此事进行全面调查。

该小组将研究导致冲突发生的所有因素,然后向理事会进行汇报,并就此事的处理方法和是否进行纪律处罚提出建议。

  世界羽联官网的这则消息措辞谨慎,并未体现出倾向性,提到此事时只说是“韩国超级赛决赛中发生了涉及球员、教练、主教练和官员的令人遗憾的行为”,但斯迈利说,理事会一再强调比赛的结果应该由运动员的技战术和表现来决定,而不应由其他因素来决定。理事会还表示,在边线球判定中,有争议的判定和偶然的人为失误是比赛的一部分,但不该导致此类事件的发生,也不该成为常见的现象。

  调查小组成员还包括资深裁判伯格、乔纳森和理事会成员布莱恩特,他们已要求涉及此事的所有关键人员,以及在现场的理事会成员提交报告,并对如何提高边线球判定的准确性提出建议。

  在这起被国内某些媒体称为“摔拍门”的事件中,林丹和李炫一在决胜局战成21:21后,裁判判定李炫一一记扣杀得分,但林丹向主裁判示意此球落在界外,此时场边观战的李炫一的教练李矛冲入场内和林丹发生口角,双方情绪激动,林丹扔出拍子,主裁判向林丹出示了黄牌。在那场比赛中,边裁有数次作出对林丹不利的判定,但在林丹向主裁判交涉后,都被改判。此次冲突之后,主裁判维持边裁的判定,并示意比赛继续,林丹最终以总比分1:2败北。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