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习近平与政协委员畅谈奥运 鼓励为奥运建言献策

  昨天(3月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习近平轻车简从参加了全国政协体育界、医药卫生界联组讨论会,倾听委员心声,畅谈奥运。

  习近平“突然”现身

  政协委员会后说,习近平今天比预定时间提早了约十分钟到场,而且未按事先安排的路线入场,这一“突然”现身令在场委员颇感意外,习近平与身边的委员握手,会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随后,习近平倾听了委员们的发言。在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谢军发言时,当得知这位棋后曾经是人大代表而此次首次担任政协委员时,习近平点头微笑。

  为奥运延长讲话

  讨论会比预定时间长了二十分钟。政协委员们说,这是因为习近平的讲话延长了,延长部分的内容全部与奥运相关。他鼓励这两个界别的委员要围绕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和残奥会多建言献策。体育界别政协委员、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会后说:“讲话非常好,我们要办好奥运,我觉得我们作为第一线的奥运参与者,更是应该尽全力,拿出最好的成绩。”

  别时再谈奥运

  离去之际,习近平专门绕过门口与前排委员一一握手,盘龙云海药业集团董事长焦家良委员回忆说:“当我介绍自己从事的是民族医药事业时,近平同志说,这很好,很重要。”在得知政协委员卞志良担任董事长的山东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了六个项目的体育器材时,习近平感谢他为奥运做出的贡献。(记者 高凯)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