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天津窗口商业迎奥运全面启动 从业人员加强培训

  新华网天津3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曾志坚)天津市窗口商业迎奥运活动4日启动。全市窗口商业将紧紧抓住奥运会前5个月的时间,以促进又好又快发展和满足市民对消费环境的更高要求为切入点,努力展示开放、文明、靓丽的天津形象。



  据了解,天津市正针对以小白楼、解放北路、南京路、友谊路和十一经路为重点的“一区四路”进行调查摸底,研究确定改造提升方案。对时代奥城、水上北路及上古餐饮城、大胡同、古文化街、鼓楼、和平路及滨江道、食品街及天地烩、大悲院等“八大商圈”加大规范和整治力度,对不符合区域商业功能定位、影响区域商业整体形象的企业门店进行大力度的调整改造和提升。

  同时,将引导和推动“八大商圈”进一步形成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保健等于一体的商业综合服务功能,增设旅游票务、交通票务、演艺票务和货币找换等服务项目,规范公共场所语言文字和导向标识。

  据介绍,天津市窗口商业目前正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内容包括三方面:

  一是提高文明礼仪,了解各国风土人情,普及奥运知识。

  二是落实“生活服务业迎奥运行动方案”,开展收银员培训,使一线收银员熟练掌握基本收银技能,熟悉各种外币及外币卡识别应用,了解刷卡交易风险防范基本知识。以重点区域、奥运场馆周边地区、旅游景点地区的零售、餐饮业为重点,加大员工双语(英语、手语)培训。

  三是大力推进诚信兴商,发挥各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店、示范街、示范市场的典型引路作用。突出食品安全监管,大力开展打击制假售假、侵犯知识产权专项整治行动,建立反商业欺诈预警监管与执法协调机制,净化流通秩序。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