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毛球公开赛“士兵”上阵“突击”奥运门票

  2008年全英羽毛球赛公开赛正赛今日将在英国伯明翰拉开战幕,作为历史最为悠久的羽毛球赛事,各国都尽遣高手参战,中国军团这次也是倾尽家底,前段时间“雪藏”的各线主力悉数出征。由于北京奥运会积分将在4月底截止,目前剩下的超级赛事只有全英公开赛和瑞士公开赛两站,对于进军奥运尚存悬疑的高崚、陈金等人来说,在高积分的全英赛上取得佳绩将助其从“奥运门票之争”中成功突围。

为此,国羽赛前甚至豪言要包揽五金,一场国羽版“士兵突击”的好戏正悄然上演。

  男单大兵:陈金

  少年成名的陈金一直是国羽男单项目上的“希望之星”,但林丹和鲍春来两位老大哥犹如两座大山横亘在陈金面前。从去年底的中国公开赛开始,陈金的状态有所下滑,截至到他参加的最后一个奥运积分赛即韩国超级赛,陈金暂列奥运积分榜第六位,但与第五位索尼及第四位乔纳森差距并不大。由于三人都打满了10站比赛,能否赶超关键在于在剩下两站中取得高积分以替换自己在前10站中的低分。此次公开赛,陈金在前两轮阻力较小,第三轮将与索尼狭路相逢,此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极可能成为陈金挤进奥运积分榜前四的胜负手。若冲破此关,陈金接下来将可能面对陶菲克和李宗伟间的胜者,陈金惟有放手一搏方能拯救自己。

  女双大兵:高崚/赵婷婷

  女双方面,魏轶力/张亚雯、杜婧/于洋和杨维/张洁雯目前包揽了奥运积分的前三位。而被誉为“世界上最好的女子双打选手”的高崚因意外失去了黄金搭档黄穗,不得不与赵婷婷仓促配对。由于高崚一向被李永波视为“镇队之宝”,其缺席奥运将是国羽的一大损失。但由于“先天不足”导致积分落后,高崚/赵婷婷组合在任何一项比赛中都不容失手,上周德国赛止步于四强使这对组合加雪上加霜,要想进军北京奥运会,高崚/赵婷婷在全英赛上唯有夺冠一条路,第三轮两人将对阵德国公开赛冠军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这场比赛将成为对高崚/赵婷婷的最大考验。

  混双大兵:何汉斌/于洋

  中国混双在“军崚天下”时代结束后一直靠高崚/郑波和谢中博/张亚雯打天下,这两对组合也将是奥运混双的头两号尖兵。年轻组合何汉斌/于洋是中国混双近来收获的一大惊喜,两位小将冲劲十足,积分在韩国赛后已冲到第五。不过,要想进军北京奥运,何汉斌/于洋还必须超越印尼选手林培雷/马瑞萨,本次全英赛中两对组合可能在半决赛中相遇,不过前提是何汉斌/于洋需在1/4决赛中突破印尼头号混双诺瓦/纳西尔的封锁。若能连闯两关,这对小将将极可能在全英赛后锁定自己的奥运参赛资格。

  女单大兵:张宁

  女单方面,由于谢杏芳、张宁、卢兰和朱琳包揽了奥运积分前四,出征奥运将是一场内部竞争。谢杏芳作为世界头号女单理所应当地占据了一个名额,而“大姐大”张宁近来的状况却不妙。在中国赛和韩国赛的过早出局让人们开始质疑这位老将是否还能奥运卫冕,近来李永波更是公开宣称“张宁在奥运竞争中已不占优势”,但作为女单经验最丰富的老将,张宁一直是中国女单的“定海神针”,此次赛事中张宁将面对“海外兵团”的强劲挑战,能否一扫颓势为自己争取到一张奥运门票将是球迷们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