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奥运圣火8月2日秦皇岛传递 港城确定85名火炬手

    昨日记者从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接力秦皇岛传递地方支持团队成立大会上获悉,秦市的85名火炬手已全部确定,奥运圣火将于8月1日晚抵达秦皇岛,并于8月2日在秦皇岛境内进行一天的传递及庆祝活动。

    作为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秦皇岛将按照“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以“新港城、新奥运”为主题来迎接奥运圣火。根据秦赛区初步确定的火炬传递流程,8月2日奥运火炬在秦皇岛传递线路贯穿山海关区、海港区、开发区和北戴河区的主干道,具体路线为:起点老龙头,途经龙海大道、港城大街、文化路、河北大街中段、海阳路、广场西路、建设大街、迎宾路、港城大街、黄河道、峨眉山路、长江道、和平大街、西港路、河北大街西段、文昌路、河北大街西段、滨海大道,最后到达传递终点奥林匹克大道公园。

    火炬传递当天,秦市将在传递起点老龙头举行火炬接力起跑仪式,由北京奥组委圣火礼仪护卫人员将火炬交给北京奥组委圣火使者,从火种灯引出圣火并点燃火炬后交给秦市代表,随后第一名火炬手展示火炬后起跑,开始全天的传递活动。届时将有一列长达800米的车队紧随火炬手的脚步,为圣火传递助势。火炬传递至终点奥林匹克大道公园后,先由北京奥组委将火炬和证书赠予秦皇岛,随后北京奥组委圣火礼仪护卫人员和圣火使者将把圣火从圣火盆引回火种灯,并熄灭圣火盆。当晚9时圣火将被送往唐山。

    据悉,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口号,经过五大洲的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2个城市以后,将在我国境内的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进行传递,并将抵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传递总里程约13.7万公里,历时130天。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