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奥运村首揭神秘面纱 现代气息浓郁注重环保(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3月05日19:52 来源:CFP

  2008年3月5日,数百媒体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组委会的安排下参观了在建的奥运村部分区域,并参观了建成的样版房。

  2008年3月5日,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北京奥组委举行了奥运村规划、建设情况及赛时运行计划新闻发布会。

  北京奥组委奥运村和残奥村建设团队副主任于德斌介绍了有关奥运村情况。

  发布会结束后,数百媒体在北京奥运会组委会的安排下参观了在建的奥运村部分区域,并参观了建成的样版房。

  奥运村、残奥村的总体规划。第29届奥运会奥运村包括北京的运动员村、绿色家园媒体村、会员公寓媒体村、超编官员驻地、青岛的运动员分村以及超编官员驻地,香港的运动员分村马头村。奥运村还将承担残奥会代表团接待任务,残奥会时转为残奥村。奥运村是赛时16000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的居住地,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代表团总部和代表团团长会议的驻地,是举办代表团欢迎仪式和各类文化场所,同时还是奥运会安保、交通、餐饮、环境活动、礼宾接待、宗教服务、医疗服务、中国文化展示等项目运行的主要场所。

  北京奥运村位于北京南北中心轴北端,是奥林匹克公园的主要组成部分,占地66万平方米,北部和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接壤,南至奥运主场馆,如国家体育场和水立方。北京奥运村以科荟路为界,以南用地约27公顷,以北用地约39公顷,东西约900米,南部公寓区的公路停车场地区,南北约800米,南部的运动员公寓及配套设施、北部升旗广场及和平广场休战墙为永久性建筑,其余为临时建筑。2008年残奥会结束后,奥运村将进行改造,科荟路以北部分实现森林公园的规划,其中对于升旗广场等场所作为奥林匹克重要的文化遗产永久保留,向社会开放,供游人参观。南部的居住区将作为赛后的高档住宅区、国奥村经改造后于2009年年终正式交付居民使用。

  奥运村建设方、国奥投资公司的刘荣向媒体介绍奥运村的建设情况。奥运村的设计以及建造充分应用“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追求人文、建筑环境和谐统一,达到绿色住区国际先进水平,向世界展示了“有特色、高水平”的北京奥运工程建设成果。奥运村的微能耗建筑集成应用了20余项高新技术,例如太阳能的采暖、太阳能热水、太阳能热电连产、智能控制等。这个建筑每平米全年耗能为36千瓦时,是现行节能建筑耗电三十分之一,每年节约能耗是147000千瓦时,赛事将会作为超级居民服务中心。

  太阳能集热管会安装在屋顶花园,成为屋顶花园的一部分,在奥运村内将会安装六千平方米的太阳能集热管,在奥运期间将为村内16000多名运动员和官员提供洗浴热水,奥运会后提供全区将近2000名居民的洗浴热水需求。通过运用这种系统,每年可以节约电力五百万千瓦时。

(责任编辑:老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