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会运动员村进入收尾阶段 室内装修基本完成

     新华社北京3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汪涌)北京奥运会奥运村和残奥村建设单位国奥投资公司代表刘荣5日在北京透露,奥运会运动员村建设进入收尾阶段,42栋运动员公寓室内装修已基本完成。

    刘荣是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做这番介绍的。她说,运动员村分为南部运动员公寓区和北部临时设施区,赛时共占地66万平方米。奥运会期间,运动员村将能满足1.6万余名运动员及官员的居住、生活、训练、休闲和娱乐等需求,残奥会期间将接待7000名运动员及官员。

    刘荣介绍,运动员村南部居住区建筑面积为52.4万平方米,包括20栋9层公寓楼和22栋6层公寓楼。在赛时还设有3个超级居民服务中心、9个居民服务中心,另外还设有运动员诊所和风味餐厅等相关服务设施。北部临时设施区域内大部分为临时设施,在赛时将为各国和地区运动员提供注册、休闲、娱乐、餐饮、健身等相关服务。奥运村里还建有升旗广场、运动员餐厅、购物中心、制证中心、物流中心等。

    目前,所有运动员公寓楼外立面装修和室内的精装修已经基本完成。生活给水、直饮水、中水、洗浴热水、消防水等管道系统的安装已经全部完成,下水、排水以及室外的雨水、污水管道的安装也已经全部完成。村内的电力系统已安装完成,并已进行了全负荷运行。智能化系统已经进入收尾阶段。空调系统在去年9月已完成了第一次冷调试。景观工程如区内的道路、室外照明、绿化等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

    刘荣说,运动员村内主体建筑和区内道路、楼道以及电梯间的公共空间装修已经完成,室内的精装修已经完成,室内外给排水系统和卫生间的洁具已经安装完毕,电梯已经安装完毕,再生水源热泵系统制冷系统已经安装完毕。接下来还将按照奥运赛时设计进行洗浴热水、直饮水、生活给水、电梯等各系统的满负荷测试。奥运村运行团队也将入住进行管理。(完)2008/03/05 20:3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