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奥运村7月27日开门迎客 景观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每届奥运会,除了各个赛场吸引人们的眼球,还有个神秘所在也备受关注,这就是各代表团运动员居住的奥运村。而位于奥林匹克公园的北京奥运村,其工程建设目前也全面进入收尾阶段,并将在7月27日正式开村,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



  奥运村正“化妆”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奥运村工程建设的大部分工作都已经完成,包括装修、管道系统和便利系统等,剩余的工作主要集中在“化妆”环节,也就是景观工程,目前这部分工作也进入了收尾阶段。

  据奥运村建设方国奥投资公司的刘荣介绍,奥运村建设工程即将全面完工。其中,包括室内装修和公寓楼外立面装修的工作都已经完成,生活给水、直饮水、中水、洗浴热水、消防水等管道系统的安装已经全部完成,下水、排水及室外的雨水、污水管道的安装也已经全部完成。

  此外,村内的便利系统已安装完成,并已经进行了全负荷运行,电信也已安装完成。智能化系统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空调系统在去年的9月份完成了第一次冷调试,现在正在进行冬季的供暖。景观工程如区内的道路、室外照明、绿化等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接下来,奥运村将按照奥运赛时设计,进行洗浴热水、直饮水、生活给水、电梯等各系统的满负荷测试。

  7月27日露真容

  在所有工程完成之后,奥运村将在7月27日正式开村。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奥运参赛运动员们将齐聚村里。

  北京奥组委奥运村和残奥村建设团队副主任于德斌介绍了北京奥运会奥运村和残奥村在赛时的运行计划。根据安排,奥运村将在7月20日至7月26日进入到预开村阶段,为正式开村进行过渡,7月27日正式开村。奥运会结束之后,8月27日才完全闭村,此后在26个小时奥运村将“变身”残奥村,8月28日,残奥村将进入预开村阶段,30日正式开村之后,这里所有细节都将体现出残奥会色彩。9月20日,残奥村闭村,奥运村也将完成自己的职责。

  而在2008年残奥会结束后,奥运村还将进行改造,北区部分实现森林公园的规划,其中升旗广场等场所将作为奥林匹克重要的文化遗产永久保留,供游人参观。南部的居住区将作为赛后的高档住宅区2009年底正式交付居民使用。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