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各国奥运奖励制度出台 新加坡悬赏500万破金荒

  本报综合报道 在希腊的古代奥运会上,橄榄枝编成的花环是冠军运动员能得到的物质奖赏。但到了现代奥运会,为祖国赢得奖牌的职业运动员们能够得到的回报就远不止这些了。近日,各国相继出台了北京奥运会奖牌的奖励办法,以激励选手发起最后的冲刺。

  票子房子车子跟着来

  希腊放弃了很久以前给冠军颁发花环的传统,代之以现金奖励。在北京奥运会夺金的希腊运动员可以得到19万欧元,去年希腊国民平均工资为每月668欧元。获得奖牌的运动员还可以获得一个不错的公务员职位,通常是军队中的军官职位。同时,他们还可以获得几个广告合同,总价值数以十万欧元计。

  奥运金牌大户俄罗斯的奖金标准是金牌5万美元(约合3.3万欧元)。奥运奖牌得主还可以从多家体育基金和私营公司那里得到巨额奖金,并从家乡政府那里得到免费的住房、奖金和汽车。这样,每个人总收入都可以达到约50万美元。

  

  美国人出手没中国阔

  大部分欧洲国家对金牌得主的奖励没有这么夸张,他们担心奖金过高导致开支过大。比如,在雅典奥运会奖牌榜上列第四位的德国为金牌选手提供的奖金较少,每块金牌的奖励是1.5万欧元。

  加拿大改变了长期以来的传统,破天荒地为奖牌得主提供奖金,金牌得主将得到1.4万欧元,据说与美国的奖金相似。

  亚洲国家则大方得多。新加坡只在1960年罗马奥运会上赢得过一块举重银牌。他们希望在北京结束金牌荒,并为金牌悬赏近50万欧元。

  中国尤其希望在本土举行的奥运会上摘取更多的奖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给金牌得主每人2万欧元,银牌和铜牌得主1.15万和7500欧元。

  国家体育总局还没有透露今年北京奥运会的奖金额度,但是奖牌得主可以从地方省市得到额外的奖励。霍英东基金会也从1984年开始,给每位中国队的金牌得主颁发1公斤黄金以及8万美元。

  人民币市场汇价 (3月4日) 100美元=711.25元人民币 100欧元=1081.97元人民币

  ■延伸阅读

  570人 最庞大的中国军团

  据新华社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昨天透露,预计中国体育代表团将有大约570人参加北京奥运会全部28个大项的比赛,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奥运会历史上参赛项目最多和运动员人数最多的一次。

  截至目前,中国已有519名运动员获得了除网球和马术之外的26个大项的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昨天,北京奥运会最大的非竞赛场馆奥运村、残奥村开闭村时间已全部确定。奥运村7月27日正式开村,8月27日闭村。8月30日残奥村正式开村,9月20日闭村。据悉,奥运村是赛时1.6万余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的居住地。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