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国家体育场-鸟巢 > 鸟巢新闻动态

鸟巢4月份竣工 4月18日举行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

  本报讯 (记者李艾)昨天,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体育场工程正在进行收尾阶段的施工,将于4月份竣工。

  去年3月,北京2008年奥运工程建设新闻发布会上,北京“2008”工程指挥部办公室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吴竞军曾表示,国家体育场将在2008年3月底完工。

现在,已经到了2008年3月,鸟巢能否于月底竣工呢?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委员表示,鸟巢的完工日期要到4月份,会如期完工迎接4月18日的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针对鸟巢工期为何由3月底推迟至4月份的问题,刘敬民表示,鸟巢工程应该说是按照计划有序进行,原定于今年二季度前后完成,所以4月份完工应该说是如期完工。据介绍,鸟巢目前已经进入灯光调试等收尾工作,由于开幕式需要大量的布景工作,所以工程竣工日期由2007年底推迟至今。

  ■相关

  中国代表团将创参赛人数纪录

  据新华社电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5日在此间说,预计中国体育代表团将有大约570人参加北京奥运会全部28个大项的比赛,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奥运会历史上参赛项目最多和运动员人数最多的一次。

  崔大林说,截至目前,中国已有519名运动员获得了除网球和马术之外的26个大项、214个小项的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519人达到奥运参赛标准,这已经超过了以往历届”崔大林表示,由于部分项目的奥运资格赛还没有结束,最终实现全部28个奥运大项均有人参赛的目标问题不大,而全部参赛人数估计在570人左右。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