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伊丽莎白透露女足领队故意拆台 已提出更换要求

  伊丽莎白:只迟到一次 中方领队不择手段让下课

  本报讯(记者高炜)北京时间昨晚,正在葡萄牙征战阿尔加夫杯赛的中国女足在首战中以0比4惨败给美国队。比惨败更糟的是,看似平静的中国队内部的矛盾并未彻底消除,法国籍主教练伊丽莎白公开向媒体透露,她已向随队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提出更换领队张健强的要求,理由是张和中方教练组“缺乏职业精神,已严重影响球队的正常训练”,而张健强称他与伊丽莎白并无矛盾,他的所作所为都是在尽领队的职责。



  中国队在重庆打东亚四强赛期间,伊丽莎白就向法国电视台的记者抱怨过张健强不配合她的工作,但还没发展到向领导告状的地步。杨一民抵达葡萄牙督战后,已与以伊丽莎白为首的法国教练组进行了会谈。虽然球队对外宣称会谈的内容是业务沟通,但实际上,伊丽莎白对中方领队和教练表达了强烈不满。

  伊丽莎白在接受采访时抱怨道:“领队和中方教练组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让我早日被解职。在他们看来,我们(法国教练组)的存在妨碍了他们的利益。我向中国足协提出了更换领队的要求,但杨一民没有立即表态。”

  伊丽莎白去年10月底来华执教,中国女足前领队李飞宇于去年11月底被免去了职务,张健强走马上任。对此,伊丽莎白很不解:“李飞宇对一切都有很好的安排,我们配合默契,为什么要更换他呢?现在,我的一些最基本的训练要求都无法满足。”

  伊丽莎白说:“我们2月28日与德国队打完热身赛后,我要求球队在29日下午6点30分离开,前往葡萄牙,这样可以让打了比赛的球员恢复体力。对于我的要求,没有人理会。28日晚,有人却告诉我第二天凌晨4点出发。而且,某些人竟然告诉球员这是我的决定,理由是我不希望球员们在当地购物。”虽然伊丽莎白在此事发生后向队内的中方人员怒吼,但无济于事。

  目前,杨一民已明确要求中方人员必须各司其职,任何人不能说伊丽莎白的不足,要全力为她营造良好的执教环境,同时敦促法国教练组改进工作方式,多与中方助手和队员沟通,早日化解矛盾。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