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北京电视台火炬接力体验之旅 > 新闻报道

北京电视台“火炬接力体验之旅”正式启动

    搜狐体育讯 2008年3月24日,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的圣火将在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希腊的奥林匹亚遗址点燃。在这之后,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为口号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将正式展开。

这将是奥运历史上传递路线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将在奥林匹克运动史上谱写辉煌的篇章。

  为了全面报道这次史无前例的盛大活动,北京电视台将在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正式开始之前,举办一场名为“火炬接力体验之旅”的大型深度报道活动,派出总共9个摄制组,分赴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圣火采集地点希腊,以及境外全部21座火炬接力城市中的13座(包括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俄罗斯圣彼得堡、法国巴黎、英国伦敦、美国旧金山、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阿曼马斯喀特、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澳大利亚堪培拉,日本长野,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展开采访报道,内容涉及各城市特色与风土人情、各城市与奥运的渊源、各城市奥运火炬接力筹备情况、各国运动员备战奥运会情况,以及对各国火炬手、名人、火炬接力城市市长和各国奥委会官员进行专访等。此外,摄制组还计划与当地社区或学校进行互动,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报道,反映当地民众期待北京奥运会火炬的热情,扩大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在全球的影响。节目制作完成后,将于3月24日起在北京卫视晚间黄金时间播出。

  北京电视台此次“火炬接力体验之旅”报道活动,得到了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和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作为北京电视台关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报道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势必将极大的丰富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期间的报道内容,激发各界观众对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极大兴趣,有助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