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国足高原集训上量提速 韩鹏伤无大碍即将归队

  据新华社昆明3月5日电 5日,国足的训练课运动量明显加大,破天荒进行了两次激烈的分组对抗,而对抗的速度也一再加快——国足的高原集训正在从适应期向实战期过渡。

  5日,国足进行了跑圈、身体训练、遛猴等常规动作之后,开始在四分之一块场地上进行分组对抗,与以往的对抗不同,这一次特地安排了守门员把守各自球门。

两位教练杜伊科维奇和福拉多不断提醒队员脚下出球速度“快起来”,要求队员更积极地策应、回防。据记者观察,这组对抗速度明显快于前几天的对抗,尤其射门次数显著增加,有时中后卫拿球之后“竟敢”不假思索地大力攻门,而杜伊和福拉多竟然也为队员的“勇敢”举动拍手叫好。看来,利用远射破门未尝不是26日对阵澳大利亚一役时的选择。

  在大约20分钟的对抗结束后,国足球员马上换边,在半块球场上再次分组厮杀,这一次,东亚四强赛上的主力阵容又回来了:李玮峰、张帅、孙祥、刘健、王栋、杜震宇、曲波、朱挺,唯一的变化是张耀坤顶替了受伤的徐云龙与李玮峰搭档镇守中路;而其余球员全部与主力阵容拼杀。结果,在大约20分钟的对抗中,主力一方凭借朱挺开场时的一次“偷袭”小胜替补。

  5日的训练大约持续了两个小时,是国足“上山”以来耗时最久、运动量最大的一次。肖战波在训练结束后告诉记者:“今天的量确实有点大,但还好,我们基本已经适应高原了。更艰苦的训练还在后面,我们必须为3月26日的比赛做最艰苦的准备。教练对这次集训的要求是:传好每一脚球。我们力争在每一天的训练中实现它。”

  另外,国足受伤前锋韩鹏5日晚将从北京飞回昆明与国足“团聚”。经过北京专家的会诊,韩鹏的腿伤已无大碍,可以继续参加国足的高原集训。

  韩鹏是3日由国足队医尹育华陪同离开昆明前往北京复诊的。此前,他断腿的伤势恢复良好,但“上山”后,经云南当地医院检查却一时不能确定是否已经痊愈,因此只能前往北京复查。据悉,经过北京积水潭医院专家组会诊,韩鹏的腿伤恢复良好,参加训练和比赛都没有什么大问题。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国足上下如释重负,韩鹏也将于5日晚从北京飞回昆明,队内估计他到达红塔基地的时间将是6日凌晨1点左右。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