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安装开闭幕式测试设施拖后腿 鸟巢四月底才竣工

  本报讯 (记者 游星宇 朱丰俊 严艳)昨天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奥运的筹备已经进入冲刺阶段,而他本人最担心的问题,就是奥运开幕当天北京别下暴雨。

  蒋效愚还透露,由于要安装测试一些开闭幕式的设施,鸟巢竣工时间拖后了一点,将于4月底竣工这也是奥运会最后一个竣工的场馆。

而按此前的计划,国家体育场应在3月底前完工。

  最担心8月8日下暴雨

  蒋效愚说,雅典奥运会的开幕式有67个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王室成员参加,估计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时候要超过这个数字。而目前注册的媒体就有21600多家,估计未注册的还有一万多家,这也是奥运会最大的固定客户群,比运动员、裁判员、技术官员和赞助商的数量还多,这么多的记者在短时间内云集在一个国家一个城市,这也是史无前例的媒体盛会。

  他还透露,鸟巢将于4月底竣工,5月份还将进行测试比赛,这也是奥运会最后一个竣工的场馆。由于要安装测试一些开闭幕式的设施,所以竣工时间拖后了一点。当被问及最担心什么问题时,蒋效愚笑着说:“现在我最不放心的问题,就是8月8日别下暴雨。”

  非常欢迎台湾代表团

  当被问及台湾代表团是否确定参加本次奥运会时,“我从来没听说过他们不来。”蒋效愚说,北京奥运会从申办到筹办,都得到了台湾同胞的理解和支持,也得到了他们的很多帮助,所以北京奥运会非常欢迎台湾代表团来参加,奥组委也将为他们提供一样的优质服务。

  对于国外舆论将北京奥运会政治化的问题,蒋效愚表示,奥林匹克的精神就是反对把体育政治化,国际奥委会是一个体育组织,不是政治组织。以前有奥林匹克休战,它的意思就是在古代时大家经常打仗,但到了奥运会开幕那天,大家就一起放下武器,先开好一个运动会。“我们现在搞现代奥运会,就应该先理解这些核心的理念,遵守奥林匹克的宗旨,更好地促进世界和平。”

  刘翔当选政协委员是个好事

  在谈到刘翔当选全国政协委员时,蒋效愚说:“很好啊!政协就是需要各界别的代表性人物,大家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共商国是。而刘翔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运动员,是体育界的一个优秀代表,他能当选政协委员,这是一个好事。”

  但刘翔缺席了本次大会,对此蒋效愚表示,这主要是因为训练比赛是一早确定的,这个和会议有点冲突,自然要有所选择,毕竟刘翔是代表国家参加比赛。

  

(责任编辑:王燕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