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上海奥运邮品价格再创新高 或将带热体育邮票

   面值9.6元的“奥运不干胶”版票,上月底市场价为115元,前天已攀升至140元,昨天又再度上升至155元,短短一周时间价格就涨了3成多。记者从昨天开幕的2008年上海集邮节上了解到,一些奥运题材的邮品价格正不断创下历史新高,奥运会徽、福娃、鸟巢等系列邮票的价格也稳步上扬。

随着奥运会脚步的日益临近,业内认为奥运题材邮品的市场还将持续升温。

  奥运题材邮品普遍被看好

  2005年发行的“奥运不干胶”,由两枚奥运会徽、两套福娃共12张邮票组成,总面值9.60元,刚发行初期并没有太多炒家参与炒作,市价平平,但随着奥运会的临近,上月底“奥胶”的市场价已经高达115元,前天又升至140元,昨天最新市价为155元。短短一周左右的时间,“奥胶”价格就涨了约34%,创下历史新高。据称,“奥胶”曾经有过的最低市场价为16.5元,从未低于过面值。

  此外,面值8元的“福娃”版票市价现为113元左右,比上月底时的110元有所上升;面值同样8元的“奥运会徽”版票,目前市价约166元,也比上月末上涨了6元左右。据市职工集邮协会副秘书长马联泓介绍,此前部分奥运题材的邮票曾在市场炒作之下,有过较大幅度的价格上扬,而现在,更多奥运邮票价格的上升开始趋稳。不过,“仍不排除有少数炒家炒作的嫌疑,”因此仍需提醒入市的投资者注意风险。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奥运会新邮需求量不断上升,同时,国家严格控制发行数量,是奥运邮票火爆的主要原因。不少投资者入市,就是看好奥运会所带来的商机。

  据估计,“奥运不干胶”的上升幅度较大,照此趋势,其价格很可能会超过会徽。面值6元的小型张“鸟巢”,虽然目前的价格一直稳定在36元左右,但上升可能性较大。此外,本月24日即将发行的奥运“圣火传递”邮票,以及今年即将陆续发行的共5套奥运会题材新邮,预计都将保持较高的市场热度。其余奥运题材的邮资封、片也被普遍看好。

  奥运邮品或将带热体育邮票

  在昨天的集邮节上,市邮政公司和市集邮协会特别举办的“迎奥运体育集邮展览”同期开幕,展出向全市集邮爱好者征集来的他们多年来编排制作的精美邮集。

  行家认为,奥运系列邮品的稳步攀升,将很可能带动新中国其他体育邮票的全面上扬,成为体育邮票全面复苏的一个契机。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