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频频商业走秀大赛成绩平平 拿什么指望羽毛球队

羽毛球队在某商业活动上
羽毛球队在某商业活动上

  “(拍电影)对我来说没什么困难,其实这比当教练压力小多了!”上个月,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参加某活动后如是说,此言一出,中国羽毛球队立即因“高调走秀、低调备战、成绩下滑”招致非议。2008年尚无一个男女单打公开赛冠军的中国羽毛球队派出了最强阵容出战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期望用好成绩回击各种批评和质疑。不过,在全英公开赛首日中国队就重重地摔了一跤,世界排名第一、卫冕冠军谢杏芳惨遭淘汰,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她在奥运年的首演。

  商业走秀频频!

  这个冬天有些冷,但中国羽毛球队的日程安排却一片火热。一会儿他们为某快递公司代言,一会儿又摇身一变,推销起牙膏;有时,他们还很时尚地走走T型台,并非常时髦地为化妆品做广告。的确,“美女帅哥”云集的羽毛球队堪称最有明星气质的运动队,同时他们在各个比赛中取得的辉煌成绩也让他们极具商业价值。

  其实,中国羽毛球队一直是最繁忙的运动队伍,从2004年至今,他们就为地产、快递、银行、快餐、啤酒、体育用品、化妆品等各个领域的各个品牌代言,而商业活动更是接连不断。他们的曝光率远远高于同为“梦之队”的乒乓球队、跳水队等。总教练李永波的个人活动更是丰富,出唱片、拍电影、打广告、搞促销,他也被业内公认为最有商业头脑的教练。

  大赛成绩平平!

  风风火火走秀的同时,羽毛球队在奥运前夕的成绩恐怕太冷了。

  结束完冬训后,羽毛球队开始了奥运年的抢分、比赛征程,出师不利的是,新赛季的首站比赛中,世界一姐谢杏芳就把手摔伤了,并缺席了随后的韩国公开赛。这一事故直接导致了女队破纪录地丢掉了前两站比赛的所有冠军。

  而男单的表现也不怎样,一哥林丹缺席首站,但却在随后的韩国赛中与韩国教练李矛撕破了脸,甚至摔了拍子,即便如此,林丹还是丢了冠军,男队至今未破冠军荒。男双“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表现也不怎样,状态时起时伏的他们没有绝对的统治实力,如今也还未尝过冠军的味道。

  总之,冬训过后,羽毛球队没有显示出良好的状态或者改进了技术等,并且在本赛季也没有交出让人满意的成绩单,反而呈现出下滑的趋势并暴露出不少问题。

  奥运抢分艰难!

  2月28日,世界羽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尽管中国羽毛球队仍然包揽五个单项的世界第一,但第一的宝座却不是很稳了,与对手的差距正逐渐缩小。连续两站没有冠军,让女单失去了一直占据前四名的优势,中国香港队的王晨力压去年世锦赛冠军朱琳,跃居第四位。尽管这一变化还没有危及中国女队占据前三的优势,但就凭谢杏芳、张宁如此低迷的状态,要想守住世界前三的位置恐怕还需加把劲儿。

  相比之下,男单的情况就更不乐观,中国男队要想拿满三张奥运入场券则必须保证三名选手排进前四名。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他们的任务还很艰巨,现在排名第三、第四的鲍春来和陈金并没有和后面的选手拉开差距。

  如今正是奥运会抢分的关键时刻,全英公开赛又是最重要的一站比赛,最强阵容出击的中国队在赛前斗志满满,但很不幸,首日谢杏芳就输了,似乎为中国羽毛球队蒙上了不祥征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