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拟增奥运观赛临客 方便观众到协办城市观赛

  本报讯(记者李洁)奥运会期间,北京铁路计划加开北京与香港、青岛、天津等奥运协办城市之间的临时列车,方便观众到奥运协办城市观看奥运赛事。

  今天上午,北京团的全国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其间,北京团的全国人大代表、北京铁路局常务副局长罗金保透露,在奥运会期间,为方便广大市民往返于北京与奥运协办城市之间观看赛事,北京拟实施组织临时客车运送旅客。

  这些临客线路包括北京到香港、青岛、天津、秦皇岛等奥运协办城市的分赛场,满足奥运会期间首都地区旅客出行需要。

  此前,青岛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也曾在奥运协办城市筹备会上透露,随着铁路改造的进一步完成,北京到青岛的时间将有望大幅缩短至3个半小时左右。

  尽管这个时间比起搭乘飞机还是要慢了一些,但乘坐火车是“点对点”,这也就是说,市民走出火车站后,就可以直接来到海边观看比赛。届时,青岛市还将专门安排观赛大巴,接送游客往返于赛场和车站之间。

  与此同时,罗金保副局长建议完善铁路运价形成机制,减轻运营成本上升带来的压力。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