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北京奥运首引“鹰眼”入网球 羽毛球许暂不改革

李矛(中)与林丹(左)发生口角
李矛(中)与林丹(左)发生口角

  1月在韩国羽毛球公开赛上由边裁判罚争议引发的林丹“砸拍”事件,有可能促生边线判罚的改革。世界羽联正在考虑是否在羽毛球赛事中引入“鹰眼”技术。不过即使讨论通过,在距离奥运如此短的时间内,对奥运赛事改革几率不大。况且当初网球通过奥运赛事使用鹰眼,也是经过了长期的试验后才作出的决定。

  据世界羽联消息,世界羽联将在全英公开赛期间,就边裁误判等行为对羽毛球运动的潜在危害广泛征求裁判和运动员的意见。

世界羽联理事会中有成员极力倡导在引入“鹰眼”,用高科技解决争议球是否出界的争端,这个提议也将在全英公开赛期间进行讨论。

  世界羽联已成立了专门小组,调查中国队选手林丹和韩国队教练李矛发生冲突之事。世界羽联理事会成员、澳大利亚人布莱恩特是专案小组成员之一,他认为,在网球等赛事中已经取得巨大成功的“鹰眼”等高科技手段,将有助于在羽毛球比赛中减少类似的争议,并给观众带来新鲜感。布莱恩特同时透露,引入高科技手段的议题将在全英赛期间展开讨论。

  ■事件回放

  在1月27日的韩国公开赛男单决赛中,林丹和韩国选手李炫一在决胜局战成21平后,边裁判罚李炫一扣杀得分,但林丹向主裁判示意,此球落在界外。此时场边观战的李矛冲入场内与林丹发生口角,双方情绪激动,林丹扔出拍子,主裁判向林丹出示了黄牌。冲突平息后,主裁判维持边裁判罚并示意比赛继续,林丹最终以总比分1∶2败北。

  ■链接

  “鹰眼”被引入奥运网球赛

  “鹰眼”系统的正式名称是“即时回放系统”,这个系统一般由8到10个高速摄像头、电脑和大屏幕组成。首先利用高速摄像头从不同角度同时捕捉网球飞行轨迹的基本数据,再通过电脑将这些数据生成三维图像,最后利用即时成像技术,由大屏幕显示出网球的运动路线及落点,从而判断网球是否出界。

  在北京奥运会上,网球运动员们将可以使用“鹰眼”挑战裁判员的判罚,这也是奥运会历史上首次引入这一技术。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