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西班牙悬赏9万美金求世界纪录 刘翔?罗伯斯?

  文汇报讯:当地时间3月5日上午,包括刘翔在内的中国田径队6男5女共11名队员在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的率领下,从马德里启程赶赴瓦伦西亚,准备参加于3月7日至9日举行的田径室内世锦赛。

  尽管孙海平没有给刘翔设定名次上的硬指标,但在具体成绩上,师傅很明确,“争取超过自己的最好成绩,起码要跑到7秒41才算圆满完成任务。

”对此,翔飞人显得很轻松,“这次我只要跟自己比就好了,感觉没什么压力,突破7秒42的个人最好成绩,有50%的几率吧。”

  第12届室内田径世锦赛共设男女各13个单项。按照赛程,男子60米栏要进行预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而本届大赛上,这三枪将集中在3月8日一天内完成。预赛、半决赛、决赛的时间依次为:当地时间11时15分、18时35分和20时35分,瓦伦西亚与北京的时差为7小时。

  在赛程表上,8日共将产生8枚金牌,而男子60米栏的决赛被安排在当日的最后一场进行。可见,国际田坛已将刘翔与罗伯斯的碰撞视为奥运会的预演,将受到越来越多人瞩目。在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的官方网站上,刘翔与罗伯斯的对决预告已上了首页,“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和今年室内最好成绩创造者,谁能打破室内世界纪录?”西班牙人已将世界纪录作为赛事的最大卖点。而且,为了这个卖点,他们还悬赏9万美元,只要有人打破60米栏世界纪录,就能获得这额外的奖金。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刘翔与罗伯斯两人早已把彼此视为最强对手,但他们还从未在室内比赛中同场竞技过。刘翔虽然贵为当今男子110米栏上第一个“大满贯”得主,但他在60米栏上的成绩并不耀眼。2003年和2005年,中国飞人曾两次参加室内世锦赛,先后获得铜牌和银牌。2006年的比赛移师莫斯科,那是初露锋芒的小古巴第一次参赛,但刘翔却因崴脚缺阵。最终,罗伯斯名列第二。此番两人终于碰面,这是刘翔在冬训4个月之后的首场亮相,而古巴人率先进入赛季,并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刷新到7秒33,直逼科林·杰克逊7秒30的世界纪录。可以说,这两人在60米栏上的首次对话,将与奥运会同样悬念重重,极富吸引力。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